台灣睽違17年辦WCIT 賴清德:小國很早意識資訊重要性

▲▼台灣睽違17年辦WCIT 賴清德:小國很早意識資訊重要性。(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出席2017WCIT。(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晚間出席2017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晚宴,由於這是睽違17年再度由台灣舉辦,賴清德表示深感榮幸。他指出,台灣雖然是個小國,但也因為小,很早就意識到資訊科技的重要性。總統蔡英文已經訂定國家發展方向,要由製造代工轉型為智慧創新,他邀請科技業各路英雄,加入台灣數位經濟的行列。

賴清德表示,他首先要代表行政院,歡迎超過80個國家的科技界領袖參與2017年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並祝福這次的科技大會比以往更加圓滿成功,希望此次大會不僅進一步幫助台灣資訊科技發展,也可以提升世界資訊科技的空間。

賴清德並說,台灣是個小國家,但也是因為小,所以很早就意識到資訊科技的重要性。科技資訊發展不僅影響國家社會,也影響民生經濟,再加上台灣政治民主、社會自由開放,人民普遍富有創新精神,因此政府跟民間共同合作,已經展現豐碩成果。

目前台灣除了有許多國際級資訊公司外,將資訊科技應用在政府效能、公司治理、工廠管理、生活上比比皆是。「蔡英文總統已經訂定國家發展方向,由製造代工轉型為智慧創新領域,要讓台灣成為數位經濟的領導國家。在總統領導下,行政院也提出法令鬆綁、人才培育、亞洲矽谷、物聯網、大數據分析、雲端計算、人工智慧等相關政策。」

包括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政委吳政忠、經濟部長沈榮津、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WITSA會長邱月香、台灣電機電子公會理事長郭台強、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等人都出席WCIT。最後,賴清德向在場的各國科技界領袖下英雄帖,邀請加入數位經濟的行列;並請在場出席貴賓這幾日能夠在台灣小旅行,「一定會愛上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