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主持台積電南京廠典禮:可提升中國晶圓水準

台積電,南京,晶圓十六廠,張忠謀

▲台積電位於大陸南京的晶圓廠十六廠今(12)舉行進機典禮,張忠謀董事長親臨典禮致詞。(圖/台積電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台積電 (2330) 今 (12) 日舉行南京廠設備導入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到場出席,他表示,去年動土典禮曾說過台積電南京會是大陸第一座能夠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如今這個預期仍成立,台積電南京會使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大幅提升,台積完整的設計生態鏈能幫助大陸積體電路設計業成長。

張忠謀表示,去年7月7日在這裡舉行動土典禮,十四個月後的今天,同樣的一片土地,但景像已成初具規模的大型園區。他說,這是各級政府領導及各相關單位的鼎力協助與支持,加上台積電員工勤奮努力工作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表示,南京市、江北新區、以及浦口區領導在建廠過程中的密切協助,期間國台辦張主任、鄭副主任都特意前來工地參觀考察,也足見對台積電的重視,使他對第一次在大陸生產16奈米的先進製程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是世界半導體技術、產能和服務的領先者,去年營收更創294億美元新高。今年來科技業世界版圖雖然發生變化,但台積電卻持續維持領先地位,市場價值屢創新高;自去年南京16廠動土以來,從1360億美元攀升至今已超過1800億美元,成長大於30%。

張忠謀強調,台積電始終專注晶圓代工本業,技術穩步向前、產能持續擴充、服務精益求精。 在去年的動土典禮上,他曾說台積電南京會是大陸第一座能夠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時隔一年有餘,這個預期仍然成立,台積電南京將會使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大幅提升,台積完整的設計生態鏈將幫助大陸積體電路設計業的成長。

▼台積電位於大陸南京的晶圓廠十六廠今(12)舉行進機典禮,張忠謀董事長親臨,夫人張淑芬 (右1)隨行。(圖/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南京,晶圓十六廠,張忠謀

關鍵字: 台積電南京晶圓十六廠張忠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研院Pre 5G工業4.0應用 降低工安風險

工研院Pre 5G工業4.0應用 降低工安風險

工研院在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數位夢想館中展示資通訊先進技術,其中「Pre 5G高速低延遲工業4.0應用」部分,不僅運用在自駕車、無人機、及智慧製造的機器人群組,並遠端及時操控,將低工安風險,在工業4.0世代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技術。

2017-09-12 07:54

期貨鑽石獎獲獎名單出爐 38家法人獲獎

期貨鑽石獎獲獎名單出爐 38家法人獲獎

期交所第三屆「期貨鑽石獎」獲獎名單出爐,將於10月16日頒獎。包括元大期貨、凱基證券等共38家法人機構及4檔基金獲獎,共計頒發66個獎座,獲獎者均為善用國內期貨及選擇權商品,以強化及穩定整體投資組合操作績效。

2017-09-12 07:32

光寶科連七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成份股

光寶科連七年獲選道瓊永續指數成份股

光寶科(2301)宣布,第七度獲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DJSI)之「道瓊新興市場指數(DJSI-Emerging Markets)」成份股,顯示光寶與國際永續管理標準持續接軌並積極落實。

2017-09-12 07:18

友達連八年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

友達連八年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

友達(2409)今年連八年名列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DJSI),再度自設備及零組件(ITC Electronic Equipment, Instruments & Components)產業別中脫穎而出,追求企業永續經營及重視綠色創新獲國際肯定。

2017-09-12 07:07

宏碁連四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二度入選富時指數

宏碁連四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二度入選富時指數

宏碁(2353)今年連續第四年獲入選全球重要的永續指數-道瓊永續指數(DJSI)之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並且再次入選2017 FTSC4Good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FTSE4Good Emerging Index),顯示宏碁對環境、社會和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因素的重視獲得國際肯定。

2017-09-12 06:53

台積電導入7奈米推首款加速器專屬晶片 明年量產

台積電導入7奈米推首款加速器專屬晶片 明年量產

台積電今 (11)日宣布,將與供應商聯手打造全球首款加速器專屬快取互連一致性測試晶片(Cache CoherentInterconnect for Accelerators, CCIX) ,並採用台積的7奈米FiNFET製程技術,將於2018年正式量產。

2017-09-11 17:10

光寶科智能路燈成搖錢樹 今年成長500%

光寶科智能路燈成搖錢樹 今年成長500%

光寶科(2301)於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展出「智慧交通」、「智慧生活」與「智慧製造」三大應用服務領域,光寶科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今天展出中,有八成應用都來自光寶科今年才成立的智慧生活事業群,預料光寶除了兩大部門電源、LED持續穩定獲利外,智慧生活事業群將會是公司成長的動力、公司搖錢樹(cash cow)。

2017-09-11 16:49

等蘋果新機定義 光寶科明年推出臉部辨識應用

等蘋果新機定義 光寶科明年推出臉部辨識應用

蘋果新機亮相倒數計時,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就是臉部辨識功能,而光寶科也蓄勢待發,光寶科(2301)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預計明年會推出與臉部辨識的應用出現。

2017-09-11 15:5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