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2天就巡一次!  日媒:釣魚台國有化在「走下坡」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12海浬」巡航,日方海上阻撓較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對釣魚台實施「國有化」到11日就已經滿5週年,但日方對該地的掌握卻不如他們的預期。日媒近日報導指出,日本對釣魚台的「實際控制」已被逐漸瓦解,據海上保安廳統計資料顯示,自2012年該收購案的實施,中國海警船總共前往該處達1256天以上。也就是說中方平均每2天就會去1次

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指出,日本政府自2012年9月11日宣布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公務船除了在天氣惡劣的日子外,幾乎每天都會在釣魚台附近海域出現。5年來,中國公務船進入釣魚台附近12海里海域的累計天數為199天;而進入該海域外側毗連區的累計天數則達到1137天;如果以中國海警船赴該處的船次來看,則分別共有643次跟3953次。

另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方對此也積極做出反應。在2018年的預算申請中,海上保安廳將預算增加15%,提高到史上最高的約2300億日元(630億新台幣),以加速建造大型巡邏船並加強訓練設施建設等。

報導表示,當局計畫除了要在釣魚台的前線「宮古島」建立射擊訓練場,並擴增駐守人員之外,還打算計畫部署「地對艦」導彈防禦系統。《讀賣新聞》日前報導指出,這是為了要實施針對「進入領海」的中國漁船船員的壓制訓練。

▼中國海警35115艦船編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海警2166、33115艦船編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