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卡卡英文向外商討錢 柯文哲:這是我的工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晚間出席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台北之夜,現場意外用全英文致詞,儘管語句不甚通順,但直白易懂,除了要到場嘉賓好好享受晚宴美食外,也笑說最重要的是要「帶錢進來」。在餐桌上,柯文哲與同桌嘉賓互動熱絡,但可惜的是,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未出席,讓晚宴略顯失光。

號稱「科技界奧林匹克」之稱的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2017年邁入第21屆,1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開幕致詞時表示,資通訊科技是管理都市最重要的關鍵,目前北市府有交通、醫療、公宅、學校、悠遊卡5個重點;都市化是全球趨勢,而資通訊科技是管理都市最重要的關鍵,其中包括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還有很多現在還沒想到的技術。

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台北市發展智慧城市,是由市府相關局處與台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共同努力;市府成立台北市智慧城市委員會,廣納各界意見,打造民間與政府溝通政策平台。對內,串接跨局處的溝通機制,凝聚局處力量來推動智慧化應用服務;對外,開放整個城市的場域讓業者實驗,除精進及提升各項市政服務,更期望透過與各國城市的交流,將優秀業者及實驗成果推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

▲▼柯文哲,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未出席晚宴。(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