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超高!平價人蔘做菜、泡茶皆可...補身體虛弱

▲枸杞 。(圖/翻攝自Pixabay)

▲中國傳統醫學自古就有以枸杞入藥的記載 。(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常聽人家說,「腎不好,身體一定不好」?尤其是對男人而言,腎功能幾乎與性能力劃上等號?因此坊間也出現許多補腎偏方,但效果莫衷一是,日前中國鳳凰網就就報導了一篇文章指出,枸杞具有強身健體的效用,對男性更可補腎益精。

根據鳳凰網的報導指出,中國在古代即用枸杞作為一種強身健體藥物,加上一般民眾也可以輕易地購買服用,所以很受中國傳統醫學喜愛,在食補上更是大受青睞,所以又有「平價人蔘」的稱號。該報導強調腰痠腿軟原因也多半是腎陰不足,這時候就可以拿枸杞泡水喝,此外,也建議體質偏熱的可以早晚吃一些,偏寒則不適合生食,盡量蒸過或是煮熟後服用。

此外文中也說明,現代養生學家認為枸杞子尤其適合氣血兩虧、體質虛弱、視力下降、貧血、慢性肝炎、中毒性或代謝肝病及膽管系統引起的肝功能障者和工作繁忙的男性服用,或是用於做菜、泡茶,都有解熱止咳、化痰等療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體質偏寒肝腎疾病、肺結核、便秘、失眠、低血壓、貧血、各種眼疾、掉髮、口腔炎、皮膚疾病等有輔助作用;體質偏躁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者最好少食用,建議體質虛弱、常感冒或是抵抗力差的可經常食用。

簡單來說枸杞與其他水果的區別的特性,就是可以降低人體裡面的膽固醇含量,也可補腎益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