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一點訣!開過20次頭獎 老闆公開挑彩券私房5撇步

圖文/鏡週刊

1979年踏入獎券界,一路從愛國獎券賣到公益彩券的飛來發彩券行老闆黃有忠,30多年來,看過形形色色、各種為了彩券瘋狂、痴迷的人,就連已故藝人豬哥亮,都曾兩度找他問明牌。由於店內曾開過20次頭獎,在此我們也請他與《鏡週刊》的讀者分享,如何挑彩券、中大獎的私房撇步。

「台灣人選彩券都喜歡跟吉祥有關的數字,譬如6就是六六大順、8代表發財;有人一次選8跟9,則是取『發很久』的意思。」黃有忠指著牆上密密麻麻的獎號說:「像台語2讀音近似『利益』的『利』,也是很多人選號、挑刮刮樂的數字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79年踏入獎券界,黃有忠看過形形色色,各種為了彩券瘋狂、痴迷的人,就連已故藝人豬哥亮,都曾兩度來找他問明牌。

除了讀音得討個好彩頭,黃有忠說,很多人也喜歡用車牌號碼、身分證字號、生日月份,甚至是重大事件拼湊數字。譬如8月31日晚間威力彩終於開出連槓27期,頭獎獎金12.37億元的頭彩,但前段連續槓龜時,因適逢世大運,中華隊的奪牌總獎數、金牌數量與項目,都成簽注重點。

另也有人特別講究買彩券的時間。「有的人寧願在店門口等,就是要準時8點才買,差幾分幾秒都不行。」黃有忠笑說:「還有人希望我親自幫他打彩券、拿彩券給他,刮刮樂也要叫我選,說真的,沒中我也不好意思,真的是什麼款人都有。」那麼,黃有忠自己怎麼挑彩券呢?

8月底,因威力彩連槓27期,黃有忠(左2)在店內發菜頭給客人搏好彩頭,刺激買氣。

 

祕訣一:大樂透電腦選號,中獎機率高

每月平均下注6,000元,且只買大樂透的黃有忠說,公益彩券在台灣只有10幾年的歷史,但他參考其他已發行50年以上的國家,「依據統計,電腦選號中獎的機率比較高,為什麼?很簡單,因為買電腦選號的人至少有7成,賣得多、中獎機率也比較高。」

 

祕訣二:電腦選號、自選號各半

「很多人簽選都照自己的個性、按自己的意思選號,結果都沒有開。」黃有忠認為,因電腦選號中獎機率高,他以買500元的彩券為例,「我建議可以一半自選、一半電腦組合,全都用自己選號,機會就少了。」

2015年9月14日,飛來發開出連槓40期、史上獎金第二高達28.7億元的威力彩。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右4)將得主的168萬元支票,送給黃有忠(右3)。(黃有忠提供)

 

祕訣三:號碼不好,千萬不要嫌棄

黃有忠說,今年年初有個客人來他店裡買彩券,但嫌號碼不好、要求重打一組號碼,「我乾脆把彩券收起來自己對,結果中了百萬大紅包,所以財神爺來了,千萬不要嫌。」

 

祕訣四:7分靠運氣、3分靠實力

雖說中獎與否全看運氣,但多做功課仍有幫助。黃有忠說:「例如你看前幾期5號很少見,代表這一期5號出現的機率很高,但看牌算機率千萬不要太著迷,有時你千算萬算,就是你沒買的那一期才會開。」

 

祕訣五:量力而為,收入多少買多少

多買才會多中,但千萬不要買太多。買彩券一定不能超過自己的經濟範圍,買太多、太迷也不好。黃有忠建議,譬如一個月賺4萬元,買1,000元以下的彩券還是合理的。

黃有忠認為,買彩券7分靠運氣、3分靠實力。


更多鏡週刊報導
【飛來發番外篇】想當億萬富翁 台彩這麼說
【飛來發番外篇】中頭獎隔天就失蹤……瘋狂的愛國獎券
像財神爺的老闆 賣出連槓40期的彩券

關鍵字: 愛國獎券彩券黃有忠豬哥亮頭獎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10年大作就叫iPhone X! 新品發表前3款「名稱曝光」

蘋果10年大作就叫iPhone X! 新品發表前3款「名稱曝光」

蘋果新一代iPhone即將亮相,網路傳言不斷搶先爆料。根據《彭博》報導,一名科技達人從iOS 11的程式編碼內發現,3款新機型名稱為「iPhone 8」、「iPhone 8 Plus」以及10周年紀念機被稱為「iPhone X」,讓果粉迫不及待想看真面目。

2017-09-11 15:22

外媒爆HTC「裁5000員工」就有救 網嘆:從來都不是員工錯阿

外媒爆HTC「裁5000員工」就有救 網嘆:從來都不是員工錯阿

宏達電(HTC)8月營收僅30億元,較7月腰斬下滑逾5成,創下13年以來新低,今年股價也跌逾15%,引起市場一片嘩然,外媒更是一針見血指出,如果宏達電裁減一半人力,也許能扭轉命運。

2017-09-11 11:29

不想上班!「職業倦怠」10大警訊 小心讓你暴肥又厭世

不想上班!「職業倦怠」10大警訊 小心讓你暴肥又厭世

人在職場走跳,時間久了難免會感到厭煩,慢慢對工作或是 生活中的大小事失去熱情,每天一睜開眼睛,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不想上班」,很可能是得了職業倦怠症,《富比士》列出以下倦怠常見的10大警訊,上班族可以看看自己是否「忙壞」了,不妨可以趁機放長假好好休息一番。

2017-09-10 08:02

10年最大改變!iPhone 8發表後 3大變革「回不去了」

10年最大改變!iPhone 8發表後 3大變革「回不去了」

蘋果新一代iPhone將在下周亮相。根據《The Verge》報導,每次蘋果推出新機總是帶給果粉驚喜,都稱新iPhone能「改變一切」,但這幾年大多平淡無奇,不過今年正逢iPhone問世10周年,iPhone 8至少有3種革命性的變化,為手機市場掀起一股新浪潮。

2017-09-09 08:01

全球最宜居國家排行「台灣居亞洲之首」 狠甩日韓奪世界第4

全球最宜居國家排行「台灣居亞洲之首」 狠甩日韓奪世界第4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評選2017世界最適合工作、生活的國家排名出爐,中東小國巴林奪下榜首,而台灣名列第4,而最不適合生活和工作的國家,又以希臘表現最差。

2017-09-08 15:56

iPhone 8飆破3萬貴森森 禍首竟是「三星」壟斷!

iPhone 8飆破3萬貴森森 禍首竟是「三星」壟斷!

蘋果10年大作將於12日發表,讓果粉們相當期待,市場預估售價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起跳,最準確的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指出,OLED面板都由南韓三星獨家供應,導致成本過高,也是iPhone 8貴森森的主因。

2017-09-08 08:04

網購夾殺難生存!玩具反斗城負債120億 爆發破產危機

網購夾殺難生存!玩具反斗城負債120億 爆發破產危機

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風靡大人小孩,不過卻遭外媒爆出,得面臨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的債務,目前已聘請律師事務所協助重整,並且不排除申請破產保護的方案。

2017-09-07 15:34

歷任閣揆下台多和主子鬧翻 老謝讚林全:下台背影最優雅

歷任閣揆下台多和主子鬧翻 老謝讚林全:下台背影最優雅

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內閣改組,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棒。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上任475天,不帶走雲彩,正式離開行政院,大讚林全「他是2000年政黨輪替以來,從閣揆寶座走下來,下台背影最優雅的行政院長。」

2017-09-06 10:58

iPhone 8「價格爆表」 蘋果內幕大神:3款定價最便宜要3萬

iPhone 8「價格爆表」 蘋果內幕大神:3款定價最便宜要3萬

蘋果新機將在下周發表會上曝光,果粉還是對這個價格議論紛紛,爆料達人Benjamin Geskin在推特曝光iPhone 8最終售價,容量最低的64GB定價為999美元(約新台幣3.03萬元),成為蘋果史上最貴的iPhone。

2017-09-06 08:04

炸雞大比拚!網友最推的10大人氣炸雞店 「胖老爹」才第3名

炸雞大比拚!網友最推的10大人氣炸雞店 「胖老爹」才第3名

炸物酥脆的口感讓台灣人愛不釋手,不過近年來炸雞市場競爭越演越烈,無論是速食業龍頭,或是台式小店崛起,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口袋名單,根據《Daily 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關鍵字引擎分析,找出全台大家都愛吃的10大炸雞店,哪一家才是你的第一名呢?

2017-09-02 08:01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