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起民眾愛國心 柯P:世大運成功要感謝反年改王八蛋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雖圓滿落幕,但開幕式被反年改抗議團體鬧場成了唯一的缺憾;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反年改團體「王八蛋」,更是掀起熱討論。對此,柯文哲11日接受專訪時表示,世大運這麼成功也要感謝一下這些所謂的「王八蛋」,一開始大家對世大運的心還沒凝聚起來,「可是這麼一鬧之後,你知道嗎,激起大家的愛國心了。」

世大運開幕式當天由於反年改團體鬧場,導致中華隊以及許多國際選手不敢進場,讓會場內呈現「有旗無人」的窘況,由於世大運維安最高負責人柯文哲、總統蔡英文都在現場,讓外界好奇當下兩人的互動。

柯文哲11日受訪表示,當天選手進不了場的時候,「是有一點嚇一跳,奇怪,怎麼沒有按照預定的進來」,事後聽說那些工作人員急到哭出來,「你想想看,如果他準備好多年,就要上場突然被擋到,老實講對台北市政府那一些工作同仁,那個晚上心情應該跟雲霄飛車一樣。柯文哲說,當時都想說「完了」,不過後來選手重新進場後,反而製造一個效果,幾乎全部的觀眾都站起來鼓掌。

▲▼世大運英雄大遊行,柯文哲,選手走紅毯。(圖/記者林世文攝)

▲柯文哲。(圖/記者林世文攝)

對於痛批反年改團體「王八蛋」一事,柯文哲說,其實個人對反年改團體是抱著一種抱歉跟同情的心態,他強調,還是支持年金改革一定要做,「不然國家要破產」,但是那還是違反法律的一些基本精神,法不溯及既往、法律的信賴保護原則還有依法行政,「那但是還是要改,我也是抱歉,所以像在台北抗爭,其實台北市政府一開始都滿寬容的。」

因為這樣,柯文哲說,世大運開幕式時獨排眾議要設陳抗區,「當時所有的情治單位都反對,都開幕你還弄個什麼意見表達區給他幹什麼,就不准就好了」;柯文哲說,都會合理做事,但是你超過我的底線,「我就給你打下去」,已經讓你有意見表達區,你把我的善意拿來利用,那就K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