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911罹癌逝世…紀念牆再添32位英雄 家屬:替他們驕傲

▲911,恐怖攻擊,救災。(圖/路透社)

▲許多人因為參加911救援工作罹患疾病、癌症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911恐怖攻擊至今已16年,雙塔遺址設立了911紀念博物館,紀念當時逝去的2千多位民眾,而至今仍有許多參與搜索的救難人員,成為長期病患者、甚至已有超過6千多人罹患癌症。對此,博物館為了紀念救難人員的付出,特別在館外設立紀念牆,藉此表揚救難人員的貢獻。

美國911恐怖攻擊是紐約以及全美人民的重大傷痛,至今仍有許多人在承受傷害,罹患慢性病、癌症死去。紐約市消防局7日才將32位因參加911救災行動,罹患癌症逝去的英雄名字,寫上了911紀念博物館的紀念牆,這些英雄當中有人才在8月過世,有人死去時還罹患7種癌症,更有人被折磨了13年之久。

像是其中一名在今年1月逝世的布萊恩(Brian Masterson),生前他就是一名消防員,因為參加911救災行動,吸入過多粉塵罹患癌症逝世,所幸他在逝世前2個月,還能見到剛出生的外孫女一面。布萊恩的女兒表示:「他們因為我們而犧牲,我希望她(外孫女)能為她的外祖父自豪,並且記住他。」

▲美國紐約911紀念公園,官方在罹難者冥誕時獻上白色玫瑰花。(圖/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美國紐約911紀念公園,官方在罹難者冥誕時獻上白色玫瑰花。(圖/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

另外一名女子Ginger Alexander也透露說,自己的丈夫雷蒙德(Raymond Alexander)與兒子羅伯特(Robert Alexander)都參加了911救援工作,結果雷蒙德13年前患上了肺癌後,接下來幾年內陸續罹患了7種不同癌症,最終不幸逝世;而兒子羅伯特8月時因為腦癌剛剛過世,羅伯特原本還計畫來參加父親的紀念活動,可惜沒有能實現願望。

根據911健康觀察(911 Health Watch)總監Benjamin Chevat透露,目前已有超過3.9萬人因事件患上長期疾病,且多達6,000人患上癌症,至今已有不少人因病逝世,其中已有343位紐約市消防局成員、155位紐約市警察和37位港口管理局警察因參與911救援而犧牲。

紐約世貿雙塔爆炸崩塌後,燃燒產生的廢氣、粉塵、二氧化矽、石綿等大量又高濃度的汙染物散佈在空氣中,救難人員當時就冒著生命危險置身其中,吸收大量汙染物質,以致日後罹癌人數爆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