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達「輕颱上限」今晚轉中颱 氣象局:不排除成強颱直撲

▲輕颱泰利持續增強,今晚轉中颱。(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泰利持續增強,今晚轉中颱,路徑北偏,預估從宜蘭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輕颱泰利持續增強,氣象局預估今(11)日晚間,泰利就將轉為中度颱風,也不排除會達到強颱強度,直撲台灣。此外,泰利路徑持續北偏,原先氣象局預估將從宜花一帶登陸,下午路徑修正為從宜蘭登陸,但也不排除會再往北,可能從北部海面掃過,但由於泰利暴風圈持續擴大,暴風圈仍恐籠罩全台,並直接衝擊北部、東北部。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泰利颱風目前已達輕颱上限,預估今晚就會增強為中颱等級,也不排除還會更強,達到強颱程度。由於泰利路徑持續北偏,氣象局修正路徑預測,將從宜蘭登陸,但也可能再北偏,不登陸直接從北部海面掃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路徑北偏,氣象局估從宜蘭登陸,但也有可能再北偏,不登陸從北部海面掃過。(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泰利目前七級風暴風半徑為150公里,預估侵台時,暴風圈半徑將擴大達220公里或以上,北部、東北部首當其衝,要嚴防強風豪雨。且只要是登陸情況,全台都會受到影響,若還有持續北偏的話,南部地區影響程度上則可能較為減少。依照目前泰利行徑速度,氣象局預估會在12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間20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依照目前泰利颱風路徑,較相似於2013年的蘇力颱風,當時颱風生成後向西北西方向移動,由強烈颱風減弱為中度颱風,接近台灣東北部海面時略為向西北移動,並從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處登陸,新竹附近出海。當時受颱風影響,全台出現強風豪雨,造成多處地區淹水、道路坍方交通中斷,計有3人死亡,農損約新台幣14.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