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2》PTT好評推爆!首播雙破1飆公視開台收視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麻醉風暴2》9月9、10日首播,造成PTT爆棚討論,光是約旦取景,以及捷運站爆炸的場面,讓觀眾看了稱讚「2017年最期待台劇」,收視率週一出爐,2集收視直接破1,平均達1.2,創下公視開台19年以來,歷年連續劇首集播出收視佳績。

▲《麻醉風暴2》首播雙破一,創公視開台紀錄。(圖/公視提供)

▲《麻醉風暴2》首播雙破一,創公視開台紀錄。(圖/公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健瑋、李國毅《麻醉風暴2》登場,首集引發好評爆棚 。(圖/公視提供)

該劇延續第一季好口碑,不只有老班底黃健瑋、吳慷仁、許瑋甯和黃仲崑外,這次加入李國毅、孟耿如、劉品言等人一起飆戲,首集就祭出約旦取景的震撼,還有捷運爆炸案的大事件,探討出醫療體系下的問題。一首播時PTT進版人數超過3千人,開播不到5分鐘被「推爆」,鄉民稱讚製作規模,直接拿來跟日、韓醫療劇對比表示「約旦篇真的是美劇風格,緊湊不已」、「這種場面才有資格跟韓《太陽的後裔》比較,覺得比Code blue(日劇《空中急診英雄》寫實好多」

▲《麻醉風暴2》首播雙破一,創公視開台紀錄。(圖/公視提供)

▲《麻醉風暴2》收視破紀錄,創下開台19年歷年連續劇首集播出收視佳績 。(圖/公視提供)

首集收視(4歲以上平均收視)直接破1,平均達1.2,首週瞬間最高收視衝高到1.37。出現在林志儒飾演的炸彈客於捷運站引爆,造成大型公共安全意外,也促成黃健瑋、李國毅、孟耿如三人在捷運站交會,以及黃健瑋和許瑋甯這對舊情人在醫院再會,光是2集看不夠,讓觀眾敲碗期待下一集。

導演蕭力修表示「很開心這麼多觀眾支持、討論,越往後面越多驚喜,越多細節可以檢視,一定要看到最後一幕」,還引第二季主題說「Never give up!」導演洪伯豪也說「感謝大家、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越後面越精采」。孟耿如看完首播表示對動手術畫面有感,她說「我沒有手術戲,完全沒想到可以拍得那麼真實,血一直冒出來讓我起雞皮疙瘩」,也說「可以看得出《麻醉風暴》想要傳達訊息,例如:濫用健保制度,或者是醫生他們所面臨的壓力等等,這是最重要的」。

▲《麻醉風暴2》首播雙破一,創公視開台紀錄。(圖/公視提供)

▲藍正龍也參與演出《麻醉風暴2》。(圖/公視提供)

李國毅拍攝期間的甘苦都是家人的鼓勵與支持支撐,他表示首播是跟全家人一起觀賞,也說「這部戲很多細節都在每句台詞及每個事件上,只希望大家能看對重點、才能搞情楚狀況,更懂得我們想傳達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