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習近平抑制北韓 韓媒:川普擬讓台灣設核武!

川普23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揚言要加強美國核武能力。(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考慮在東北亞部署戰術核武。(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陳嬿如/綜合報導

北韓核試不受控讓美國好頭痛,為了施壓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抑制北韓,據南韓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考慮在南韓、日本和台灣設置戰術核武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Nikki Haley)表示,無法達成零核武的全世界。(圖/路透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利(Nikki Haley)表示,無法達成零核武的全世界。(圖/路透社)

據《朝鮮日報》報導,在北韓頻頻飛彈威脅下,美國一改自1991年以來的「韓報導無核化」方針,川普政府開始考慮「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討論」。報導援引白宮相關人士的話,「已告知中方,如果中國不加強對朝施壓,韓國和日本即便開發自己的核武器,美國也不會阻攔。

甚至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北韓分析官特瑞(Sue Mi Terry)也表示,「台灣的核武器也是一張可以考慮的牌。」據了解,事關美國「核不擴散」安全政策的根本問題,預計引發美國國會等地激烈爭辯。

報導指稱,川普政府的「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討論」,可能會成為對中國強力施壓的一張王牌。美國向中國發出警告,「中國應採取對北韓石油禁運等嚴厲施壓的措施,否則就要做好朝鮮半島重新部署戰術核武器,甚至做好東北亞『核武骨牌效應』的心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