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11事件」16周年 全國降半旗致哀

▲▼ 美國「9-11事件」16周年 全國降半旗致哀。(圖/路透社)

▲ 2001年9月11日發生了震驚全球恐怖襲擊事件,造成2996人罹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月11日是美國「9-11事件」16周年,2001年的今天發生了震驚全球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2996人罹難。一直到今天,「9-11事件」依然對國際政治情勢有著深遠的影響。美國總統川普於9月8日宣布,9月8日至10日為祈禱和紀念日,9月11日是愛國者日,全國將降半旗致哀。許多人已經開始在臉書和推特上哀悼、緬懷罹難者。

紐約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遺址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當地人和遊客前往致哀。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將於美國時間9月11日在白宮為罹難者默哀。川普也計劃前往五角大廈,出席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Norman Mattis)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共同主持的紀念儀式。

▲▼ 美國「9-11事件」16周年 全國降半旗致哀。(圖/路透社)

▲▼ 「9-11」的傷痕至今仍烙印在許多罹難者家屬和倖存者心中。(圖/路透社)

▲▼ 美國「9-11事件」16周年 全國降半旗致哀。(圖/路透社)

此外,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將代表政府出席在賓州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舉行的哀悼活動,那裡是9-11恐怖襲擊當天聯合航空93號航班墜毀的地方。

紐約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等地,都會在9月11日當天舉行紀念活動。雖然世界上的恐怖分子依然是個威脅,美國國土安全部已經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9-11週年會有恐怖攻擊發生。

▼ 美國總統川普於9月8日宣布,9月8日至10日為祈禱和紀念日,9月11日是愛國者日,全國將降半旗致哀。(圖/翻攝自推特/@firearmsWMP)

▲▼ 美國「9-11事件」16周年 全國降半旗致哀。(圖/翻攝自推特/@firearmsWM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