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李明哲遭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法庭公開認罪

2017年09月11日 12:34

▲▼彭宇華、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一審公開開庭審理直播。(圖/翻攝自微博/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

▲彭宇華、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案一審公開開庭審理直播。(圖/翻攝自微博/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11日上午9時30分在湖南岳陽中級法院第14審判庭舉行一審開庭審理,李明哲與共同被告彭宇華出庭,這是他被中國大陸強押近半年後首度現身。連結畫面請點此。

由於微博有影音時間限制,岳陽中級法院以分段方式發布影片,畫面中,李明哲穿著淡藍色襯衫與黑色西裝褲接受訊問。審判長告知若身體不舒服,可以隨時示意,及其他訴訟權利包含可以申請迴避、可以提供證據等,李明哲回話「聽清楚了」與不申請迴避。

審判長問,「你對起訴指控你犯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事實有無異議?」李明哲答,「沒有。」隨後,李明哲表示自己是透過微博認識彭宇華,「透過微博,我轉發他的帖子,他就用微博發訊息問我是不是台灣人,然後,給我了他的QQ號碼,也加了我的QQ,然後把我加到圍觀中國群裡面。」

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直播預告寫道,彭宇華與李明哲的家屬、境內外媒體記者與各界群眾30餘人旁聽庭審。期間不得有危害法庭安全或是干擾秩序的行為。

李明哲3月遭到大陸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為由拘禁,直到5月26日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證實李明哲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由湖南省安全機關所逮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