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鸚鵡「皮皮」自己開鳥籠逃家3天 餓壞飛到路人肩膀上討食物

▲鸚鵡「皮皮」自己開鳥籠逃家3天 餓壞飛到路人肩膀上討食物。(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親人的皮皮很討員警喜愛。(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日前有民眾走進台中市永興派出所,無辜的用手指著肩膀上的不速之客「小鸚鵡」說:請問這個....可以請你們協助處理?牠停在我的肩膀上不肯離開,一時之間也讓警方傻眼,還有員警好奇地想跟這隻不怕人的鸚鵡對話,可惜無法溝通,所幸牠的腳上有一個金屬環,上面有鸚鵡的名字及飼主的電話,經電話聯繫,竟發現鸚鵡「皮皮」的飼主就是常與派出所員警一同維護交通的蔡姓義交,順利送回主人身邊。

警員曾志忠平時就很喜歡小動物,這次看見如此卡哇伊的彩色小鸚鵡出現在面前,幾乎愛不釋手,在確定聯絡到飼主後,便從民眾手中接過小鸚鵡,幫忙暫時保管及照顧,而小鸚鵡「皮皮」非常活潑、親人,派出所內嚴肅的氣氛也因為牠而活絡起來,員警紛紛圍過來跟「皮皮」打招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男感到派出所後頻頻向員警道謝,也說皮皮平常就很頑皮,這次竟然聰明到自己開了鳥籠的門飛出去玩耍,結果這麼一個「飛向自由」的舉動讓牠獨自在外流浪了3天,但是已經當了寵物鳥,應該是沒有在野外求生的能力,可能因為肚子太餓,天真的飛到民眾肩膀上討食物,還好拾獲民眾能主動送到派出所。

警方也呼籲民眾,活體動物與「警察機關辦理遺失物應行注意要點」所規範之「遺失物」不同,無法以一般拾得物方式處理及保管,警局也沒有動物保護專業知能與空間設備,案照程序而言將會依「動物保護法」第14條規定,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動物保護部門自行或委託民間機構、團體設置動物收容處所或指定場所辦理。

關鍵字: 鸚鵡皮皮鳥籠逃家肩膀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