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瑪怒襲加勒比海 威力是二戰所有炸彈威力的2倍

▲▼ 颶風艾瑪重創荷屬聖馬丁。(圖/路透社)

▲ 颶風艾瑪重創荷屬聖馬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艾瑪(Irma)橫掃加勒比海域島嶼,造成當地大淹水,樓塌、機場毀損等災情傳出,且10日二次登陸佛羅里達州(Florida),造成4人死亡,超過200萬戶停電。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伊曼紐爾教授(Kerry Emanuel)表示,這次艾瑪產生的能量高達七萬億瓦,相當於二戰期間所有炸彈威力的兩倍,「任何住在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或是在那邊擁有房產的人應該非常害怕,而且他們必須感到害怕。」

艾瑪颶風10日二次登陸佛州,當局緊急撤離630萬人,佛州官員表示,截至10日為止,州內共有573個避難所,共收留15.5萬人,且州內約有三分之一的人無電可用。

▲▼ 颶風艾瑪侵襲佛州,卡車撞樹全毀。(圖/路透社)

▲ 佛羅里達礁島群卡車撞樹全毀。(圖/路透社)

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理布朗(Gaston Browne)表示,艾瑪是個前所未有的風暴,它的風力就像是「導彈」一樣,毫不留情侵襲這個城市,估計約有95%建築物被破壞。另外,英屬維京群島災情相當慘重,遊艇像是玩具一樣的推疊在一起、社區也被夷為平地。目前英軍已抵達托爾托拉島(Tortola ),利用當地機場的入境大廳當作基地,協助災後重建。當地派出所表示,英軍目前正和當地警方合作,以防搶劫,並實施宵禁。

▼ 英屬維京群島災情慘重。(圖/翻攝自Twitter/PaulNBlake

▲▼ 颶風艾瑪侵襲,英屬維京群島災情慘重。(圖/翻攝自Twitter/PaulNBlake)

▼ 颶風艾瑪重創荷屬聖馬丁。(圖/路透社)

▲▼ 颶風艾瑪重創荷屬聖馬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