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撲街!「追風者」人肉測颶風 見證艾瑪威力

▲▼追風者。(圖/翻攝自Simon Brewer推特)

▲德雷克在風雨中測量風速。(圖/翻攝自Simon Brewer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艾瑪(Irma)直撲美國佛州,民眾深怕成為風災下的犧牲者,紛紛尋找庇護所防災。但卻有氣象學家決定冒險成為「人體測風儀」,在每小時達210公里的風力下測試颶風的威力,結果被吹得幾乎撲街。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追風者」德雷克(Juston Drake)和同好布魯爾(Simon Brewer)是「風雲駕馭」(storm riders)小組的的成員,他們專門在追尋極端天氣現象。德雷克在颶風抵達佛州的第一時間,帶著保護面罩於一條大街上測風速,由於風速實在太大,差點被吹離地面。這段驚險畫面被布魯爾放上推特,並公布德雷克測得的風速高達188公里。

▲▼追風者。(圖/翻攝自Simon Brewer推特)

▲測量出來的最大風速為117英里(約188公里)。

德雷克表示,艾瑪是他遇過最強的颶風,但是他們一致懷疑儀器沒有測量到最真實的風速,因為陣風的威力實在太兇猛,儀器根本無法負荷。事實上,在德雷克和布魯爾15年職業生涯中,見證過許多颶風的威力,例如卡崔納颶風及桑迪颶風,都是他們測試過的「怪物級」風災。

據了解,目前有500萬人被告知要撤離佛州,疏散過程中造成州際公路的交通大堵塞,有些民眾甚至沒有錢加油。目前無家可歸的人只能到指定的避難所確保人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