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傷病史一籮筐 蠻牛奪冠感觸深

2017年09月11日 07:47

▲2017年美網,納達爾(Rafael Nadal)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美網男單決賽6:3、6:3、6:4擊敗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取得生涯第3座美網冠軍,今年賽季對西班牙人別具意義,傷後復出,重回世界排名第一,給人頻繁受傷的印象,這樣的發展是許多人始料未及。

去年溫網手腕受傷退賽,提早進廠維修已是見怪不怪,不過今年賽季第一場大滿貫澳網就打進決賽,更在羅蘭高地取得生涯第10座法網冠軍,雖在紅土賽季結束後,狀態一度下滑,但又在美網找回強勢。

納達爾球風以強勢、永不退縮著名,但也被認為是容易受傷的原因,膝蓋、手腕、大腿等部位都不是第一次受傷,今年在3場大滿貫賽事打進決賽,抱回兩座冠軍,也讓他感觸相當深刻。

「今年真的非常不可思議,過去很多次這樣受傷再復出,因此這次的情緒感受會更加激烈。」納達爾表示,美網是很特別的兩週,回想過去的傷病史,感受自然特別深刻。

納達爾曾說,面對不斷找上門的傷病,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對並往前看,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來,頗具說服力,畢竟過去13年來,他因傷錯過6次大滿貫賽事。

▲2017年美網,納達爾(Rafael Nadal)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