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為飛翔扮《大英雄》杯麵 「爆汗飆高音」唱哭黑人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綜藝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第2季開播後,引起不少討論,其中一位女歌手化身「我們白著呢」,扮成《大英雄天團》的「杯麵」(又稱:大白、Baymax),當她登場時明顯的嗓音,立刻被眾人鎖定是范瑋琪,卻因為一通電話評審團動搖了,不過最終在獨唱環節時,揭開了廬山真面目。

▲▼范瑋琪《蒙面》「我們白著呢」。(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范瑋琪《蒙面》「我們白著呢」。(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我們白著呢」獨自站上舞台,選唱歌詞、曲調特別溫暖人心的歌《自己》,隨著旋律她緩緩唱出第一句時,堅定又溫柔的歌聲讓觀眾席瞬間爆出掌聲,儘管穿著一身悶熱又笨重的玩偶服,但不論是歌曲前半段中低音的呢喃鋪陳,或是副歌的高音,依舊不受影響而一如往常穩定,每一字每一句都充滿力量。

歌曲結束後,評審團更加堅信「我們白著呢」就是范瑋琪,Ella說當初范瑋琪剛生完孩子,因為飛飛翔翔是早產兒,第一時間就被送到保溫箱,身為媽媽的她3天後才見到孩子,之後更選擇暫時放下最愛的歌唱事業,專心投入照顧孩子,直到2個寶貝孩子穩定成長後才重新拿起麥克風。

▲▼范瑋琪《蒙面》「我們白著呢」。(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范瑋琪為了扮成「杯麵」,整個人爆汗像蒸桑拿一樣。(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當脫掉道具服真面目揭曉,「我們白著呢」就是范瑋琪,她說雖然這套服裝很不舒服、很悶熱,整個人大爆汗超狼狽,但仍然勇敢選擇是因為,「我希望我的孩子以後會覺得,媽媽曾經當過大白」,一句話母愛滿溢,果然身為媽媽為了孩子再辛苦都願意嘗試,也讓網友直呼好感動。

▲▼范瑋琪《蒙面》「我們白著呢」。(圖/翻攝自YouTube/蒙面唱將猜猜猜2重磅歸來)

▲范瑋琪唱哭陳建州。(圖/翻攝自陳建州臉書)

事後陳建州在臉書發文,「我聽著聽著就哭了」,他說這首歌不只鼓舞了范瑋琪,相信也感染了更多人,儘管飛飛翔翔現在還小,不見得知道歌詞的含意、媽媽的用心,但是他說:「希望飛飛翔翔長大之後,可以看到這個影片,知道麻麻(媽媽)曾經是杯麵(大白),也要學習麻麻勇敢地做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