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男單決賽聽牌!蠻牛登頂再一盤

2017年09月11日 06:11

▲2017年美網男單決賽,納達爾,Rafael Nadal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挑戰生涯第3座美網冠軍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首盤抵擋身高203公分的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的重砲威脅後,第二盤完全掌控局面,兩個6:3取得絕對領先。

納達爾生涯4次打進美網決賽,前3次對手都是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安德森也是史上第一位超過200公分晉級大滿貫決賽的選手。

第一盤安德森的發球,帶給納達爾不小的麻煩,納達爾幾乎要退到跟線審平行的位置在接發球,安德森首盤打出6記ACE,且前3個發球局都艱難保住,尤其第2個發球局6次deuce才保住。

終於納達爾在第5個破發點機會首度兌現後,開始掌握局勢,第一盤打快1個小時,第二盤則花了39分鐘拿下,再贏一盤就冠軍到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