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3奪亞軍後與偶像攜手奪冠 詹詠然:美夢成真

2017年09月11日 02:53

▲詹詠然/辛吉絲。(圖/路透社)

▲詹詠然/辛吉絲。(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詹辛配」詹詠然/辛吉絲(Martina Hingis),在雙打冠軍戰以6:3、6:2擊敗捷克組合荷迪絲卡(Lucie Hdradecka)與席尼亞可娃(Katerina Siniakova)奪冠。能與兒時偶像辛吉絲一起舉起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詹詠然直呼:「美夢成真!」

詹詠然2007年曾經與莊佳容組成黃金女雙,可惜在澳網與美網都屈居亞軍,隨後2015年與鄭潔在澳網搭檔,再次落敗未能奪冠。到了2017年,詹詠然實力獲得辛吉絲肯定邀請搭檔,在兩人搭檔的第三個大滿貫,終於一嘗冠軍滋味。

「辛吉絲是我從小的偶像,能跟她搭檔真的像美夢成真,現在奪冠我感覺就像活在夢裡面。」詹詠然說。

辛吉絲連續兩天依序拿下混雙和女雙冠軍,在場上的身手完全看不出來已是36歲的老將,至今她生涯已累積25座大滿貫冠軍。而在20年前美網的中央球場-亞瑟艾許球場落成時,辛吉絲就拿下單打冠軍。20年間辛吉絲歷經生涯高峰以及吸毒禁賽,不變的是「瑞士公主」的風采,仍舊具備冠軍實力。

「20年前我和大威(Venus Williams)都還20歲不到就打進決賽,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謝謝大家的支持。」辛吉絲說。

▲詹詠然/辛吉絲。(圖/路透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