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寶寶生日=母難日 另一種替孩子的慶生方式更富教育意義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每當越接近孩子的生日,就越煩惱要送甚麼樣的生日禮物,才適合他現在的年紀。如果選了一個超齡或是對他而言太幼稚的玩具或禮物,不僅得不到小朋友的寵愛,更有可能從此把這份禮物丟在一旁,打入冷宮了,所以慎選一份合適的禮物也是一大學問呢!

但今天誠瑜媽咪並不是要跟大家討論禮物的類型,而是想跟大家分享另一種替孩子過生日的方式

今年在大寶三歲生日前,我一直在思考到底甚麼樣的禮物適合三歲的男生,腳踏車?豪華積木組?大型軌道車?等等,甚至還很認真觀察他的興趣及上網爬文,看看哪一種禮物最適合我家大寶。

▲另一種替孩子過生日的方式,更有教育意義▼            (圖/翻攝自網路LibreStock)

▲教孩子懂得感恩的慶生方式,更富教育意義。(圖/翻攝自網路LibreStock)

不過,在這個同時我心裡想,寶寶的生日其實就是母難日啊,照理來說應該是寶寶要送禮物給媽媽表示感激才對吧!就這樣一個突如其來的想法,我就跟老公討論「怎麼樣替孩子過生日最有意義」。

大人送禮物給孩子,是希望在這個屬於他的日子,能夠讓他開心、快樂,但另一方面,我們也想藉由孩子的生日教導他懂得「感恩」。

「生日」不只是屬於孩子的特別日子,也是媽媽為了生下他受盡痛苦的日子,所以我們決定未來孩子的每個生日,不僅能接受大家的祝福,也必須準備一份禮物送給媽媽

當然,孩子小的時候是需要父母親一同進行的,大寶明年要滿四歲了,爸爸會帶他去挑一份禮物送給媽媽,並且讓他知道媽媽的辛苦,要懂得感恩及孝順。我想,這樣的慶生方式對孩子來說,會更有教育意義!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