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重創小島...監獄也毀損! 120名監獄犯「大規模逃獄」

▲▼颶風艾瑪重創加勒比海,聖馬丁島損毀嚴重。(圖/美聯社)

▲颶風艾瑪重創加勒比海,許多小島損毀嚴重。(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艾瑪(Irma)即將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然而在此之前,艾瑪剛從加勒比海群島(The Caribbean Islands)過境,驚傳托爾托拉島(Tortola Island)一處監獄上演受刑人逃獄計,數以百計的監獄犯迄今仍不知下落。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托爾托拉島經過「艾瑪」的無情蹂躪後,小島上的建築物幾乎全毀,經濟損失估計高達數十億美元。如今傳出島上的一處監獄也因颶風而遭受破壞,不少受刑人趁亂逃獄,估計有120名監獄飯目前行蹤仍然成謎。當局下令展開追捕,誓言要將所有逃犯補回。

先前艾瑪(Irma)肆虐古巴後減弱為3級,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表示,艾瑪今天已重新增強為4級,是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颶風強度威力第2大的級數。

艾瑪在加勒比海已奪走至少25條性命,其威力不容小覷。美國佛州首當其衝,當局不敢掉以輕心,9日已下令,要求居民盡速撤離,因艾瑪將會是佛州最災難性的颶風。佛州颶風計劃主任薩斯曼(Andrew Sussman)指出,整個佛羅里達州約有2千萬人口,其中約有四分之一共560萬人被下令撤離,也成了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疏散。

▼大西洋最強颶風艾瑪即將登陸美國佛州 。(圖/路透社)

▲▼大西洋最強颶風艾瑪(Irma)即將登陸美國佛州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及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