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觀音山「垃圾瀑布」消失了! 慈濟清出7250包垃圾

▲▼慈濟志工淨山。(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淨山。(圖/慈濟基金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觀音山遭到惡劣汙染,有一處需要5至8年才能清理完成的「垃圾瀑布」,經過慈濟志工的打裡下,觀音山的垃圾已被全清空。北區慈濟志工帶著觀音山揹水隊、山友、企業動員投入清潔,4次動員淨山活動中,一共清出7250包垃圾,終於在10日清光光「垃圾瀑布」,還給它原本的清淨面目。

「環保肩上挑、垃圾帶下山!」觀音山之前經過包括4月23日、5月21日、6月24日等3次大型淨山活動,共清出6800包垃圾。北區慈濟志工再度號召第4次淨山活動,連同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等單位共同來打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打掃有200多名北區慈濟志工、觀音山揹水隊、八里五股地方社區環保團隊等500人齊聚觀音山打掃。此外,有許多年輕人是透過網路「揪團」而來,還有全家總動員一起來打掃,甚至高達91多歲的長者阿公、阿嬤加入清掃行列,留給後代一個美麗乾淨的家園。

▲▼慈濟志工淨山。(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清潔隊員行列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91歲的慈濟環保志工李阿珠,在家人陪同下完成「登山做環保」的心願,阿珠嬤亦步亦趨緊跟團隊腳步,用做環保的實際行動呈現另類的朝山精神。

由於部分淨山地形坡度陡峭,慈濟急難救助隊志工還在前一天先至現場設置安全索定位,確保淨山過程人人平安,經過4次大型淨山行動,觀音山大區塊的「垃圾瀑布群」幾乎已清除乾淨。

慈濟基金會表示,愛惜環境是每個人的責任,慈濟志工透過一次次的淨山活動,除接引及帶動民眾清出垃圾、讓山林恢復清淨原貌外,更盼帶動眾生疼惜地球、愛護大地的意識,期許人人發揮溫柔呵護心,做到身心環保,懂得珍惜資源,就能把美麗的環境留給下一代與大地共生息。

▲▼慈濟志工淨山。(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淨山。(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