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曾盼賴清德選新北?游錫堃笑:不知道總統在想什麼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下午赴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兩人閉門會談約一小時。面對媒體詢問是否原本較希望賴清德出征2018新北市?游錫堃會後受訪笑回,確實有建議過,但當時不知道他會擔任行政院長,「因為行政院長是總統職權,不是我的職權,然後我也不知道總統在想什麼」,但相信賴清德擔任閣揆一定會做得很好。

賴清德上任後首個週末展開「請益之旅」,10日上午先是拜會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又轉往拜會游錫堃,而游錫堃也親自於電梯口迎接,兩人握手、寒暄後隨即展開閉門「賴游會」。游錫堃會後受訪表示,自己上任行政院長離現在已超過15年,離任則超過12年,現今無論是政治生態、經濟環境等,都與12年前都有很大不同,能提供的建議其實非常有限。

游錫堃進一步說,賴清德曾任黨團領袖,表現非常傑出,這樣一位出生基層、擔任濟世救人的醫師,又是一名表現非常卓越的國會議員,還曾擔任台南市長,經驗豐富、視野開闊,執行力又好,所以台南市無論經濟發展或文化建設,都做得非常好,這可從各項民調、支持度看見市民的肯定,「所以我非常有信心,賴院長擔任行政院長,一定能把國政做好。」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游錫堃。(圖/記者李毓康攝)

媒體追問,是否原本比較希望賴清德選新北?游錫堃笑回「對!我曾建議過」,那時候不知道賴會擔任行政院長,「因為行政院長是總統職權,不是我的職權,然後我也不知道總統在想什麼」,而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一定會做得很好。

游錫堃也澄清,先前有人見縫插針,稱自己阻擋賴清德組閣,「絕對沒有這件事」,事實上兩人相識很久,賴清德在選立委時,自己還曾為他加油、跟他學習,所以絕對沒有要阻擋他的意思。他最後也強調,「我對賴院長過去的視野、經驗與能力,都非常佩服,也相信蔡總統選他當院長絕對沒有錯」,很多行政院挑戰性問題,賴清德應該能一一解決,同時也會很快端出亮麗績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