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邀蔡明亮跨足虛擬實境內容 進軍威尼斯影展

2017年09月10日 15:44

HTC,蔡明亮,家在蘭若寺,威尼斯影展

▲導演蔡明亮首度以虛擬實境製作電影。(圖/HTC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HTC今(10)日表示,HTC跨足虛擬實境內容製作,力邀導演蔡明亮創作首部虛擬實境華語電影「家在蘭若寺」,更一舉入圍首次增設虛擬實境競賽單元的威尼斯影展。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經理劉思銘表示,蔡明亮的作品是虛擬實境領域觀影式電影的一個類型,很樂於見到虛擬實境內容在未來每一次的影展中,逐漸定義出美學和創意的競賽標準。

蔡明亮首部虛擬實境華語電影「家在蘭若寺」於第74屆威尼斯影展期間好評不斷,知名音樂家坂本龍一也特別到場加持;另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的重要夥伴黃心健老師,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Laurie Anderson合作的「砂之屋(LA CAMERA INSABBIATA )」,則獲得最佳虛擬實境互動大獎。

評審團之一的美國導演約翰蘭迪斯John Landis觀影表示,看到蔡明亮導演的「家在蘭若寺」後特別受到激勵,全劇55分鐘是入圍作品中最長的作品,科技已經快速地進展;美國電影理論家David Bordwell則表示,「家在蘭若寺」把我們帶進了蔡式電影中。

HTC表示,去年成立虛擬實境內容中心,期望整合虛擬實境科技與影視資源,串聯文化與科技業者,創造IP的創新應用與可複製模式,開創影視內容的新藍海,未來將結合40多家版權、內容創作、技術研發及通路業者,創建虛擬影視基地,合作發展虛擬實境內容。

▼蔡明亮導演(左起)、坂本龍一、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副總經理劉思銘。(圖/HTC提供) 

HTC,蔡明亮,家在蘭若寺,威尼斯影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