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曙光女神SR-91? 美國神秘軍機墜毀「51區」!

▲▼F/A-XX戰鬥機,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F/A-XX戰鬥機,波音設計的第六代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不明飛機8日下午在內華達州奈利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附近墜毀,導致現年44歲的飛官Eric Schultz中校身亡。鑒於失事區域涵蓋神秘的51區,以及軍方拒絕透露該飛機的機型,這讓外界揣測,當時會不會正好在測試所謂的第六代戰機。

據Military.com報導,一開始,由於Eric Schultz中校是美軍F-35A型戰機的駕駛之一,所以外界推測當時的意外很可能是1架F-35A墜毀,但美國空軍參謀長David L. Goldfein很快便出來澄清。他表示,「我可以很確定的是,出事的飛機絕對不是F-35」。這也讓外界對該飛機的機型的充滿好奇。

關於失事飛機的機型,部分網友指出,「說不定就是美軍大力撇清的F-35,因為這會影響它的出口」但這個推論,遭到另外一派網友反擊。有網友稱「既然之前F-22、F-35重大意外事故都報過了,我看到不到這有任何隱瞞的必要性」。

▼美國諾思羅普公司構想中的第六代戰機繪製圖。(圖/翻攝自美國偵察勇士網站)

美國諾思羅普公司構想中的第六代戰機繪製圖。(圖/翻攝自美國偵察勇士網站)

既然F-35的可能性較低,又由於外界普遍認為失事區域涵蓋的51區,是美國用來秘密進行新的空軍飛行器的開發和測試的地方,所以眾多網友開始朝未知新機型的方向思考。有網友指出,可能是「第六代戰機FAXX系列」或是「黑鳥計劃的後續機種、傳說中的「曙光女神」(SR-91Aurora)偵察機」可惜的是,不管是哪個推論,目前都缺乏關鍵性的證據。

此外,同個訓練基地6日時也發生過類似意外。2架A-10攻擊機在飛行訓練時不幸墜毀,所幸當時飛行員都有及時彈射逃生。軍方表示,2人當下隨即被送往醫院檢查,目前均無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