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讓信徒「集體晃動」法力超強?釋昭慧曝背後原理:造神

感恩師父!他騎快車趕上班「甩尾撞上休旅車」 師父護佑完全無傷(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禪行週報)

▲妙禪於如來正法班傳授佛法。(圖/翻攝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宗教組織《佛教如來宗》的信徒們集資4000萬,買下2輛勞斯萊斯,奉獻給妙禪師父代步,讓如來宗話題不斷延燒。先前就有影片流出,弟子在集會時「集體晃動」;對此,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系教授釋昭慧就解釋背後原理,並表示「這是造神運動」。

釋昭慧在臉書提到,東西方社會的新興宗教,都會借助在地傳統宗教的名義或語彙,以求取民眾的熟悉感與認同度,所以即使以「佛教」、「如來」、「禪」或「師父」為稱呼,也難以認定它就是佛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起宗教界連署挺同性婚!釋昭慧:你我都是「好同志」(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表示,「集體晃動」類似於催眠的心靈操控術。(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釋昭慧表示,佛陀戒律是禁止修道人「炫奇惑異」的,而學佛的自我檢驗是,「煩惱有減少嗎?心靈有寧靜喜樂嗎?對眾生有慈悲心嗎?」,而非一些見光、見花、見分身之類的特異功能。

對於如來宗信徒在集會、參拜師父時「集體晃動」的現象,釋昭慧解釋道,「只要信徒全然信服師父,師父本人有讓信徒晃動的意念,那是類似催眠的心靈操控術。原本可能晃動幅度不大,不過氣機一旦引發,信徒共聚所產生的共振力就更大,於是信徒容易死心塌地認定,師父神力不可思議,到處作見證後,引來更多信徒共聚,產生更大的共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