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襲古巴降為3級颶風 「9公尺巨浪」出現海邊房子全倒!

▲▼颶風艾瑪襲擊古巴。(圖/路透社)

▲艾瑪捲起大浪衝擊古巴海岸。(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超強5級颶風艾瑪在9日掃過古巴,為古巴北部海岸地區帶來強大的破壞,強風速達到每小時193公里,還出現了9公尺高的巨浪,多處房屋和電線桿倒塌,許多地區都受到淹水所苦。離開古巴之後艾瑪的等級降為3級,正朝著美國佛州南部前進,目前它已經造成25人死亡。

古巴當地大約撤離了100萬人,首都哈瓦那(Havana)則有部分地區淹水,但災情不算太嚴重,上千名觀光客都被安置在這裡避難,其他地區相對受到比較大的破壞,位在哈瓦那東邊的港口城市努埃維塔斯(Nuevitas)就災情慘重,一位居民指出,現在路上到處都是碎石殘骸,房子的屋頂被掀開,鎮上一棵古老的大樹都被吹倒,而這座城市已經停電超過一天。

▲▼颶風艾瑪襲擊古巴。(圖/路透社)

▲▼颶風艾瑪襲擊古巴。(圖/美聯社)

▲古巴多處路樹、電線桿倒塌。(圖/路透社、美聯社)

位在海邊的觀光勝地凱瓦連(Caibarién)則是有不少在海邊的建築受到大浪的衝擊而倒塌,而且大部分在海岸邊的房子都是一層樓的平房,洪水直接淹沒了房子的屋頂,許多的人家都被摧毀,古巴北部的科科島(Cayo Coco)則是有一座60公尺高的通訊塔直接倒塌。根據統計,艾瑪襲擊古巴的時候,最高風速達到每小時193公里。

幸運的是,古巴目前沒有任何死亡消息傳出,艾瑪颶風先前襲擊了加勒比海上的許多島國,一共造成了25人死亡。原先這些已經受到嚴重破壞的島嶼還得要面臨另一個強勁颶風荷西(Hurricane Jose)的威脅,幸好目前荷西的路徑已經稍微北轉,不會直接撞上,但災後復原扔要花上不少時間。

▲▼颶風艾瑪襲擊古巴。(圖/美聯社)

▲▼颶風艾瑪襲擊古巴。(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