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泰國騎大象背後的「頸椎血淚」 部落客籲:別再來看表演

▲▼泰國大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大象所使用的鞍座會壓平牠們的背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到泰國「騎大象」一直被許多遊客認為是當地特色。不過,專門介紹泰國文化的臉書粉絲專頁「我在泰國天氣晴」8日貼文,請大家不要再去騎大象跟看相關表演,因為大象的頸椎會於載人過程受到傷害,「一直到牠受傷到無法再載人,就會被當成沒利用價值的大象,被遺棄在一旁殘老終死。」

貼文提到,舞台上的大象表演都是經過「無數血淚」換來的,由於牠們不會表達,只能默默承受痛苦。最殘忍的是在過程中, 有些訓練師會用開山刀刺破深厚的象皮,也有人會用鐵鍊綁住大象的腳,只為了讓牠們能更好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在尚未瞭解騎大象的殘忍前,作者也曾經在身為觀光客的時候騎過大象,但他為自己當時的無知深感抱歉,並沉痛表示,「大象在訓練給人騎乘的過程是非常殘忍的,這些可憐的大象在受了極大的痛苦後,不得已必須學會載人及畫畫、踢足球。」

「為什麼大象必須要供人騎乘?為什麼大象必須要學會畫畫?為什麼大象必須要會踢足球?」作者認為,大象是有靈性又可愛的動物,不應該被如此對待,他最後也請求大家身體力行,下次若到泰國旅遊,「不要再騎大象跟看大象表演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泰國騎大象頸椎受傷象皮觀光客訓練大象表演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