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逼近!佛州出現「大型龍捲風」 州長下令:馬上逃!

▲▼颶風艾瑪逼近佛州,居民準備應戰。(圖/美聯社)

▲颶風艾瑪逼近佛州,居民準備應戰。(圖/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有「最強颶風」之稱的艾瑪(Hurricane Irma)在掃蕩過古巴之後,正步步逼近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目前它的強度由5級減為3級,但最高風速仍可達到每小時200公里左右,移動速度約為每小時11公里,相對比較緩慢,在登陸美國本土前還有可能增強。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指出,佛州最南邊的基韋斯特(Key West)已經測得每小時177公里的風速,預計當地時間10日早晨會登陸。目前有650萬的佛羅里達州居民已經撤離,7萬多人住在避難所中,救難團體紅十字會以及國家部隊都出動大量人力準備面對颶風,專家預估可能會出現3到4.5公尺高的大浪

靠近邁阿密的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則是出現了危險的大型龍捲風,國家氣象中心警告龍捲風可能會帶來強大的雨量,而且會不只出現一個,千萬不要等著觀看,要立刻找掩護。

▲▼颶風艾瑪逼近佛州,海邊出現龍捲風。(圖/翻攝自推特AnimeFeuds )

▲佛州海邊出現龍捲風。(圖/翻攝自推特AnimeFeuds )

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在9日晚間的記者會上提到,艾瑪會是所有人都沒看過的危險災難,大家必須互相幫忙,所有住在撤離區的人都必須立刻離開,不能再等了,「現在就必須馬上走,現在是最後的機會」,目前重點擺在如何在這次災害中活下來。總統川普則是在推特上發文,要求所有人遵照州長的指示,沒有任何事情比安全更重要了。

▲▼颶風艾瑪逼近佛州,居民準備應戰。(圖/美聯社)

▲▼颶風艾瑪逼近佛州,居民準備應戰。(圖/美聯社)

▲佛州出現強風,居民排隊進入避難所。(圖/美聯社)

但在9日下午,仍然有部分民眾前往邁阿密的的海邊,趁著颶風前享受最後一次的悠閒,他們認為這是一生難得能見到的景象,畢竟不是天天都能看到颶風來臨前的大浪,而在邁阿密的街頭,也有許多流浪漢拒絕前往避難所。佛州能源與電力局則提到,他們已經從全美國調動了約16000名技術人員,加強解決颶風過後停電的問題。

▼艾瑪逼近佛州。(圖/美聯社)

▲▼颶風艾瑪逼近佛州,居民準備應戰。(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