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孤女「撐眼照」喚世界看葉門 內戰2年每10分鐘死1童

2017年09月10日 11:53

▲▼葉門內戰、5歲曼蘇爾(Buthaina Muhammad Mansour)。(圖/路透社)

葉門的內戰讓所有人的家都不是家。(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葉門內戰2015年開打至今,每分每秒都有人因為空襲死亡,孩童還得在垃圾推中找食物,但這樣的狀況卻不被國際重視,直到上月5歲的曼蘇爾(Buthaina Muhammad Mansour)一家遭炸彈攻擊,名副其實的悲慘世界又再度被關注。

據《CNN》報導,上月25日,由沙烏地軍方發動的空襲炸毀住在葉門首都沙那的一棟房屋,共死了16人,包括曼蘇爾的父母還有5名兄弟姐妹。被救出的曼蘇爾因為頭部遭受重擊,現在還住在醫院,由親人照顧,所有人都不敢告訴她家人全都死亡的消息。

唯一倖存者曼蘇爾奇蹟被救出的照片曝光後,很多媒體都到醫院探視她,但是小小的臉龐還是很腫,眼睛也因為腫大瘀血而無法睜開。曼蘇爾為了想要看清楚是誰跟她說話,就用手撐大右眼,沒想到微小的動作讓許多人認為,這代表葉門現在處於困境。

曼蘇爾小小的身體承受的痛苦不是可以想像的。

▲▼葉門內戰、5歲曼蘇爾(Buthaina Muhammad Mansour)。(圖/路透社)

社交媒體上已經出現很多模仿曼蘇爾動作的照片,希望能喚醒世人對於葉門內戰的關心曼蘇爾的頭顱的傷還沒痊癒,身體也多出瘀青,什麼時候可以出院不清楚。但是像曼蘇爾幸運被救出得孩子其實不多。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統計,葉門的孩子每10分鐘就有人因為疾病、營養不良或戰爭中死亡。基金會還統計,葉門北部薩達省(Saada)的孩童,每10名就有8名有發育不良問題,居全球最高,因為物資被支持流亡總統哈迪(Abdrabbuh Mansour Hadi)的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組擋,許多孩童為了活下來,只能在垃圾堆找尋生機。

模仿曼蘇爾的撐眼照。(圖/翻攝自FACEBOOK/Karem Alzerii

▲▼睜眼照,模仿曼蘇爾(Buthaina Muhammad Mansour)。(圖/翻攝自FACEBOOK/Karem Alzerii)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