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女被附身寫下惡魔之信 340年後遭破解:人類創造神

▲▼「惡魔之信」340年後被破解。(圖/翻攝自推特/Albert Batlayeri)

▲「惡魔之信」340年後被破解。(圖/翻攝自推特/Albert Batlayer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西西里島(Sicilian)的修女孔切奇爾(Maria Crocifissa della Concezione)在1676年某日早上寫下一封信,當時她說,自己在修道院醒來時身上沾滿墨水,有「撒旦」藉著她的手寫下難以理解的字句。這封「惡魔之信」經過340年後被一群義大利的電腦科學家破解,解密出內容在講述人、神、聖靈間的關係。

據《每日郵報》報導,孔切奇爾於1645年出生,15歲時進入了位在義大利的天主教本篤會,她在1676年某天早上說自己遭撒旦「脅持」,被逼迫寫了惡魔之信。當時其他的修女都相信孔切奇爾的話,而且無人能看懂那封信的內容,後來便將它展示於修道院內。

不過在歷經340年後,來自義大利南部卡塔尼亞(Catania)的一群電腦科學家終於解開謎團,他們利用暗網(dark web)的解密軟體,加上猜測孔切奇爾可能熟悉的語言如拉丁文、古希臘符文等,成功破解了信的內容。

他們稱這封信讀起來「很隨意」,不能理解全部內容,並認為孔切奇爾沒有被撒旦附身,而是她可能患有思覺失調症或躁鬱症。其中,這封信寫道,神其實是由人類創造的、神認為祂可以釋放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