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皓晴追回一盤 混雙超級搶十分勝負

2017年09月10日 01:17

▲▼台北世大運網球女雙決賽。詹皓晴(圖/記者李毓康攝)

▲詹皓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生涯首度打進美網混雙冠軍戰的詹皓晴,與紐西蘭選手麥可(Michael Venus),面對大會第一種子辛吉絲(Martina Hingis)和傑米‧穆雷(Jamie Murray),在1:6丟掉首盤後,第二盤以6:4拿下,把戰局帶入超級搶十。


第一盤詹皓晴與麥可3度被破掉發球局,也未能取得任何破發球局,以1:6被辛吉絲與穆雷拿下首盤。

不過在第二盤,詹皓晴與麥可有所反彈,一次互保發球局後來到2:2,接著首度把穆雷的發球局逼到3個破發點,雖然一一遭瓦解,仍首度取得破發,以3:2領先。

跟著第6局麥可的發球局有驚無險保住,取得4:2,第7局一度威脅到辛吉絲的發球局,但辛吉絲連趕3分,並在穆雷適時網前截擊,壓迫麥可回球出界取得保發,被追到4:3。

第8局詹皓晴的發球局,又面臨2個破發點威脅,結果被辛吉絲與穆雷追到4:4,下一局被對手搶到2個局點優勢,結果穆雷雙誤,決勝分被詹皓晴在網前抽擊得手,以5:4再超前。

麥可在第10局的發球局,強勢取得4個盤末點優勢,結果一記ACE就收下第二盤,把比賽帶入超級搶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