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沒羅志祥什麼都不是」 愷樂苦熬8年:他簽對人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藝人愷樂出道13年,一路從兒童節目的姊姊轉型成為綜藝節目主持人,經歷了8年演藝圈洗禮,今年一下以《娛樂百分百》和《18歲不睡》雙料入圍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成功和黃子佼、吳宗憲等主持前輩角逐同個獎項。

>>>金鐘獎完整入圍名單

▲▼愷樂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愷樂入圍兩項金鐘大獎。(圖/記者張一中攝)

愷樂高中時就已經是舞蹈科系的學生,喜歡小孩的她一直以為自己會成為一名舞蹈老師。沒想到大一時,因為一個舞蹈動作腰受了傷,「我一度以為我會癱瘓,因為不管我坐著或躺著不動,腰都會痛到受不了」,醫生當時甚至告訴她永遠都不能再跳舞,她心裡非常緊張,「因為我只會跳舞,我什麼都不會⋯」,所以當時她想了個辦法,就是邊復健邊當舞蹈教室的櫃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鐘獎2017 | 系列專題報導看這裡

有一次正課老師突然有事沒辦法到,她有了第一次教學機會,但是下場卻是一塌糊塗,「我的聲音太娃娃音,小朋友都不聽我的話,我很喜歡小朋友,但是每次上完課我都好氣餒好挫折⋯」再加上舞蹈教室都是玻璃,所以小孩的爸媽可以在外面看上課狀況,就有很多家長投訴她,認為每次只要是她上課,小朋友都特別吵鬧。
 
為了做改變,愷樂開始研究兒童台的主持人怎麼帶小朋友,沒想到因緣際會下,剛好被她看到在徵姊姊,「我以為只要去電視台教小朋友跳舞,沒想到是電視台要的是藝人,所以我就莫名其妙變成藝人了!」

▲▼愷樂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愷樂從蝴蝶姊姊轉戰成綜藝節目主持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至於為什麼又會從姊姊轉戰成綜藝節目主持人,她想了一下說:「我好像一直都是因為代班耶!」當時她和幼幼台的其他姊姊一起上《康熙來了》宣傳新專輯,製作單位覺得她的無厘頭反應和其他姊姊完全不同,有一次錄影突然湊不足來賓,要她去救火,沒想到一試就紅了,開始受邀上各大綜藝節目。不過當時她遇到一個狀況是,許多家長開始投訴,認為她的身份是姊姊,怎麼能去搞笑,不過她很感謝當時電視台支持她,她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好好的姊姊不當,為什麼要去搞笑當綜藝咖?」對於這句話,愷樂發自內心不了解,因為她不覺得綜藝咖有什麼不好,她認為只要能帶給大家歡笑,就是最棒的一件事,所以當時只要有人走在路上認出她,並且說她很好笑,她不但不覺得是一件壞事,反而會很開心,「那時候有很多質疑聲,但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當綜藝咖!」

▲▼愷樂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愷樂非常感謝一路上的貴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一開始正式接下《娛樂百分百》的主持棒時,每天都被網友狂罵,有人認為她憑什麼,也有人提到只要有她就不想看,還有人會攻擊她整家人,不過讓她印象最深的是,「沒有羅志祥,妳什麼都不是」,經過網友毒舌2年後,大家似乎看到了她的進步,謾罵停止了鼓勵變多了,現在回想起來,愷樂說:「他們其實是我成長很大的一個動力。」
 
「沒有羅志祥,妳什麼都不是」這句話,愷樂完全認同,她一開始和對方一起主持的時候,羅志祥會拿著腳本問她今天的重點是什麼,「他不會直接叫我幹嘛,他會要我自己想,我說了我覺得的重點以後,他就會說不對!然後開始跟我講解哪個單元要怎麼發揮會更有趣。」
 
有一次楊宗憲上《娛百》,因為對方是大前輩,她那天格外緊張,手心不斷冒汗,整個說不出話來,「小豬反應很快,如果你沒有準備好的話,整場節目基本上會沒有說話的餘地」,當時羅志祥發現她都沒有說話,刻意丟了一個球給她,要她問問題,結果她問了至今讓她非常後悔的問題,「我問他,請問你覺得你這張專輯能賣幾張?」羅志祥聽完後當場趴在地上大笑,她當時還不知道自己問了一個很失禮的問題,做了很多年主持後才意識到嚴重性,不過她也很感謝楊宗憲當時不但沒有生氣,還接她的球回,「當然是賣越多越好啊!」
 
經歷了很多磨練後,羅志祥看到了她肯學又努力,決定把她簽下來,「認定我應該就是簽我那刻開始吧!」當時羅志祥告訴她,「我看到了妳在主持方面的潛力」,她一開始還以為是在做效果開玩笑,結果發現對方是認真的,「好險今年入圍了兩項,代表當初他沒有看錯!」不過看到她入圍,羅志祥只淡淡的要她平常心看待,「不過他有補一句,你是這次的大贏家喔,其實他很少在工作上誇獎我,所以這次真的很開心!」

▲▼愷樂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愷樂提到自己不是無師自通。(圖/記者張一中攝)
 
而這些年來,最感謝的人除了提攜她的老闆羅志祥外,愷樂認為小甜甜可以說是她的貴人之一。當時剛出道沒什麼人要找她上節目,小甜甜卻已經是通告王,小甜甜都會告訴製作單位,「我想要跟蝴蝶一起上節目耶!」除了讓她能有機會多曝光外,愷樂回想起有一次,她上通告時,剛好坐在主持人後面,當其他來賓在表演時,她怕冷場都會發出罐頭音效,結果主持人突然轉過頭跟她說,「你很吵!」讓她當下冷汗直流,回家打電話給小甜甜爆哭。所以小甜甜不只是幫她增加曝光量,還同時是她的垃圾桶,「這一路上我真的很感謝她!」
 
愷樂一路從代班到正式接下主持棒,最後成為《18歲不睡》拉主Key的主持人,今年更直接入圍兩項金鐘大獎,她認為這一切都不光是巧合。入圍名單公布後,黃子佼曾對她讚不絕口,認為她無師自通爬到這個位置,聽到對方這樣的稱讚,她謙虛表示,自己一路上有很多貴人扶持,像是蔡康永、羅志祥、吳宗憲和張菲等大哥,再加上《娛百》8年的磨練,以及辛苦的工作人員還有粉絲跟酸民,這些都是她的養分,更是她努力前進的動力,「非常謝謝佼哥,但是我真的不是無師自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