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後該怎麼消滅厭世感?方法一,別急著回所有E-mail

▲放假後上工。(圖/達志/示意圖)

▲放完長假重回工作,別被厭世感淹沒。(圖/達志/示意圖)

文 / 小尾

每天工作,小確幸是下班之後能逛逛街,大確幸是期待很久終於放長假,出國、放空,不用管Line群組裡說了什麼。放假太開心,收假就傷心,想到要開工,厭世感無限擴張,該怎麼辦才好?以下6種方法,幫助你回到上班模式,期待下一次的假期。

1. 好好打扮
認真挑一套衣服、化點妝,是一早振奮精神很重要的方法,美美的出門,不但會充滿自信,還容易得到讚美,甩開要上班的憂鬱,心情飛揚起來。
 

2. 早一點進公司
與其拖拖拉拉,不如早一點開始準備,時間充裕許多,心情也跟著轉換。早半小時進公司,幫自己煮杯咖啡,集中精神開始工作,好的開始才會有美好的一天。

▲放假後上工。(圖/達志/示意圖)

▲別一口氣回覆堆積的E-mail,會耗費太多時間與精神。(圖/達志/示意圖)

3. 別急著回覆所有的E-mail
長假之後,信箱一定有堆積如山的郵件,一次回完可能要耗掉大半天,那還得了。把E-mail歸類之後,先處理重要的,沒時效和應酬的郵件暫時跳過,以免陷入回信泥沼,又累又沒效率。

▲放假後上工。(圖/達志/示意圖)

▲收假後,花點時間和客戶或工作相關的人打聲招呼。(圖/達志/示意圖)

4. 和同事、客戶聊聊天
這麼多天沒進公司,發生了哪些大小事?花點時間和同事聊聊、和客戶打聲招呼,讓他們知道你收假了,同時也能更新消息,讓自己跟上進度。

5. 重新檢視行程和待辦事項
放假前排好的行程,收假時要重新確認,待辦事項也一樣,隔了那麼多天,也許某些事有變化,必須重新安排。確定好才不會一片紊亂,搞得每件事都不順。

▲放假後上工。(圖/picjumbo)

▲收假的第一天,記得重新整理行程與待辦事項。(圖/picjumbo)

6. 思緒放在工作上
這看起來是廢話,其實是重點,如果還停留在「放假好快樂啊,真是不想上班」,那麼整天都會懶懶散散,無法專心,所以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工作,別分心,才不會心情、效率都好差。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放假, 假期, 長假, e-mail, 厭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