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19/小巨蛋聲勢正盛,轉眼拱手讓人

台北小巨蛋,小巨蛋,巨蛋,東森,場館,台北(圖/記者姜國輝攝)

▲因為一樁烏龍的圍標案,東森巨蛋被台北市政府趕出台北小巨蛋。(圖/記者姜國輝攝)

就在東森巨蛋經營的第二年,2007年8月22日清晨六時,台北小巨蛋外陸續出現警察,當時館內只有保全駐守,隨著天色越來越亮,警察人數不斷增加,保全人員從監視器畫面中嗅出了不尋常:「怎麼那麼多警察,誰報的案啊?」留守人員立即通知當時的東森巨蛋總經理林克謨及管理部副理蘇宜良。蘇宜良說,他在當天上午6點30分左右抵達台北小巨蛋,當時接管行動還沒開始,還可順利進入辦公室。他們意識到,台北市政府要採取強硬接管行動了。林克謨則以拿私人物品為由突破封鎖線,進到自己位於台北小巨蛋的辦公室。

緊接著,當時的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楊錫安一聲令下,警方及台北市政府人員在上午七時許,封住台北小巨蛋所有出入口及車道,宣布接管台北小巨蛋,不准東森巨蛋人員進入。當時台北小巨蛋內辦公室全都斷水斷電,那時東森巨蛋公司約有80名員工,到了上班時間,全都無法進入辦公室,紛紛在小巨蛋外焦急苦等。最後東森巨蛋公司將所有員工,安排到東森媒體集團位於台北小巨蛋附近的「蘇黎世大樓」辦公室上班,但所有的員工,已無法再如同往常般處理台北小巨蛋事務。

當時的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楊錫安也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接管記者會,強調東森巨蛋公司因涉及圍標,已被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提起公訴,依《政府採購法》及台北市議會通過的《台北市市有財產委託經營管理自治條例》準用《行政執行法》接管小巨蛋,一切合法。

記者會上楊錫安也宣布,已沒有東森巨蛋員工在台北小巨蛋內。但不久後,當時的東森巨蛋公司總經理林克謨卻在小巨蛋接受媒體訪問,他還強調已準備好乾糧、衣物將要長期抗戰,受訪完畢後,林克謨走入小巨蛋內,隨即消失在小巨蛋內。

蘇宜良回想起接管當天,他說:「小巨蛋內的每一個管道間、每一道門我都很熟,沒人管制得了我進出。」因此,警力封住台北小巨蛋所有入口時,蘇宜良還是能夠進出自如沒被發現。他也透露一個秘密,當年,自己在小巨蛋被台北市政府接管後,仍是在小巨蛋內待了三天三夜,搶救出不少公司的文件與商業機密資料,透過網路傳輸回東森媒體總部,他說:「不這麼做,我們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多年後再回到小巨蛋,蘇宜良難過地說:「我們經營小巨蛋算是有點成功了,但卻被台北市政府整碗捧去。」

「如果是王令麟,百分之百和台北市政府硬幹!」前總統府侍衛長王詣典將軍在談到被接管時這麼說。2007年8月,東森巨蛋被趕出小巨蛋時,王令麟已因被控涉及圍標台北小巨蛋,以及與父親王又曾掏空力霸集團,而被收押近2個月。東森巨蛋沒有辦法如同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在大巨蛋案中,以出版書籍、不斷上媒體說明等方式強力回擊。

東森巨蛋在被趕出小巨蛋後,曾在報紙上購買頭版廣告,指責台北市政府違法。2007年9月2日的《聯合報》頭版半版廣告,由東森巨蛋經營管理公司及東森休閒育樂公司署名,發表「嚴正聲明」向台北市政府抗議,呼籲各方尊重司法,希冀北市府懸崖勒馬,靜待司法裁決。

▲東森巨蛋公司2007年9月曾購買報紙頭版廣告回擊台北市政府。(圖/劉志原翻攝)

▲東森巨蛋公司2007年9月曾購買報紙頭版廣告回擊台北市政府。(圖/劉志原翻攝)

那時,東森員工還自掏腰包購買刊有廣告的報紙,到台北市各大捷運站出口及小巨蛋外發送,蘇宜良說:「我們發報紙時,還被接管小巨蛋的人員趕,被要求不能在小巨蛋外駐足,真的很心酸。」(本文轉載自《都是巨蛋惹的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