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狂掃90牌 國體8金最佳、輔大2金價值連城

2017年09月9日 15:35

▲▼世大運男子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世大運男子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台北世大運囊括90面獎牌,其中包含26金,雙雙創下我國最佳紀錄。雖然北市大奪得9金,排名全台出征世大運的23校最佳,但撞球的2金因屬表演賽不列入計算,因此國立體大的8金9銀14銅才是全台最佳成績,雖然輔大僅有2金進帳,但郭婞淳、鄭兆村雙破紀錄,價值連城。

台北世大運為中華隊表現亮眼,囊括26金34銀30銅,總計90面獎牌,排名僅次於日、韓位居第3,創下我國世大運最佳紀錄。而在台灣所有大學之中,北市大的9金2銀6銅最為亮眼,不過撞球項目屬於表演賽,魏子茜/郭思廷女雙金牌、許睿安男單金牌,不列入大會計算,因此國體的8金9銀14銅才是全台最佳。

▲▼台北世大運舉重,女子58公斤,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上)郭婞淳舉出世界紀錄。(圖/記者季相儒攝);(圖下)鄭兆村成就亞洲第一人。(圖/體育署提供)

▲鄭兆村破亞洲標槍紀錄奪世大運金牌          。(圖/體育署提供)

台灣體育名校國立體育大學,孕育出我國許多體壇名將,這次台北世大運體操鞍馬項目,李智凱以無失誤的15.3高分為台灣睽違12年體操摘金,而目前美網雙闖決賽的世大運女雙、女團斬獲雙金的詹詠然、詹皓晴,都是國體大學生。雖然輔仁大學2金1銀2銅排名23校中第6,但郭婞淳女子58公斤級舉重打破世界紀錄,鄭兆村田徑標槍不僅擲出大會紀錄,還破亞洲紀錄,兩金價值連城。

▲▼台北世大運羽球女單金牌決賽。戴資穎(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上)戴資穎,(圖/記者李毓康攝);(圖下)楊合貞。(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馬拉松女子組,終點衝線,楊合貞。(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台北市立大學由「世界球后」戴資穎領銜,羽球團賽、女單雙雙斬獲金牌,羽球男單王子維順利封王。國立台南大學以5金1銅排名第3,全部6面獎牌都是由楊合貞在滑輪溜冰項目所拿下。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俊瀚世大運男子100公尺金牌。(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靠著「台灣最速男」楊俊瀚100公尺,跑出睽違26年的台灣世大運田徑首金,斬獲唯一金牌,陳傑400跨欄49秒05平個人最佳鍍銀、向俊賢跳高銅牌,不愧田徑名校之稱,總計收穫1金4銀6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