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警察好棒 日籍旅客府城遺失手機警熱心尋回超感動

▲日籍旅客府城遺失手機警熱心尋回超感動,直稱台灣警察真的好棒。(圖/記者林悅翻攝)

▲日籍旅客府城遺失手機警熱心尋回超感動,直稱台灣警察真的好棒。(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日籍女旅客搭計程車去飯店時,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內,她情急下向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所員警求助,員警受理後積極尋找,終於找到該部計程車司機,將手機送回發還失主,該名日籍女子感動地熱淚盈眶,稱讚台灣警察真的好棒!

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警員蔡蕙卉,9月8日中午擔服火車站前交整勤務時,有一名日籍女旅客(39歲、尚懂一點中文),著急地跑向前求助,經蔡員關懷詢問下,原來係當日上午11時許,她在台南火車站前搭車前往忠義路台灣銀行附近的飯店,下車時不慎將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因不知該計程車行至何處,希望員警能協助尋找。

東寧所警員鄭丁維、王鼎樑、邱燈坤了解其經過後,即立即訪查飯店周遭住家、商店是否有相關線索可提供;但因日籍旅客無法提供確切時間,火車站附近路段車流量大,員警協尋有如海底撈針,困難度相當高。

但秉持同理心,體會到外籍人士在臺活動,如無手機可供聯絡或上網搜尋資料,將宛如斷線的風箏,不但行動會非常不便,恐怕在台行程規畫都會受到影響,因此,秉持熱心服務之精神,積極運用最新科技功能,過濾飯店周邊上百台行經該路段之計程車資料,並逐一連絡計程車司機及車行,終於在忙碌數小時後,成功地聯絡到施姓計程車司機,並在車上找到所遺失之手機,送回發還失主。

日籍女旅客稱,她之前在日本遺失手機,日本警察只是作登記而已,並不會幫忙找尋,想說台南市警察應該也只會比照辦理,但看到員警積極地替她尋獲手機,感動的熱淚盈眶,事後也向員警深深地90度鞠躬,致上感謝之意,並稱讚台灣警察真的好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