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亞洲未來20年新加坡勞力下滑最多 台灣其次

▲▼ 老人,老年人,銀髮族。(圖/示意圖/路透社)

▲ 牛津經濟學公司預估,新加坡未來20年可能因人口老化,成為亞洲勞動力減少最多的國家。(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日本近10年成為亞洲勞動力短缺最嚴重的國家時,新加坡未來20年可能因人口老化,成為亞洲勞動力減少最多的國家。台灣則緊接在後。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報告中指出,將勞動力參與率納入變動因素後,新加坡未來10年的勞動力供應會縮減1.7%,未來20年縮減幅度則增至2.5%。

根據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在評估中的12個亞洲經濟體中情況最糟。倒數2至5名則是台灣、南韓、中國大陸、香港。報告預測,勞工供應下滑1個百分點,GDP成長率也會隨之下降0.5至0.66個百分點。

幾乎所有亞洲國家未來20年都會面臨人口挑戰。日本雖然藉由將女性和老人納入勞動力而維持未來10年的勞動力供應,但這些效益從2027年起就會逐漸減弱。新加坡一直以來仰賴外籍勞工,加上人口老化嚴重、限縮移民政策,使得勞動力大幅減少。

▼ 該報告預測,勞工供應下滑1個百分點,GDP成長率也會隨之下降0.5至0.66個百分點。(圖/示意圖/路透社)

▲▼ 老人,老年人,銀髮族。(圖/示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