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課文「現學現賣」害詐騙集團起內鬨 網笑:生意難做

▲手機,低頭族,上班族,女性,講電話(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詐騙集團猖獗,常以各種話術取信被害人,再狠撈一筆。不過這名網友機智應對,竟讓詐騙集團成員起內鬨,對話內容惹笑不少人,紛紛回應「太猛了」、「詐騙集團表示生意難做」、「那段話好有畫面」。

女網友在dcard回憶道,自己小時候很愛搶接電話,那時學校剛教完國一簡單的英文對話,她正苦惱找不到人練習,沒想到就接到了詐騙集團的電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對方操著台語,隔著電話喊著,「喂~媽,救命哦!有人要殺我,他說要準備6百萬還他」。女網友聽完便知道是詐騙伎倆,裝傻地說道,「well......sorry!Can you speak(say that) again? I can't understand it. Please say(speak) English.」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沒想到一段簡單幾句話,讓詐騙集團慌了手腳,旁邊團夥聽到是英文,立刻用台語大罵,「X恁祖母,你是打到哪?你不知道國際貴得要命嗎?你是當老子騙太多是不是?X恁......」;而打電話的成員也很無奈,不爽地回說「我怎麼知道,這就台北的號碼啊,不然你行你來打,亂靠腰是怎樣?」

就這樣過了1分鐘,聽他們起內鬨的女網友其實還想再聊,於是又說道,「Please say something.」,然後對方英文夾雜台語,急忙回「sorry!我們打錯了!」,就掛掉電話。

原po笑說,「至少透過這次經驗,我學到了用Hello開頭可以杜絕騷擾電話」。對此,網友紛紛回應,「之前在FB有看到用各式語言來對付詐騙集團的,想到就覺得超好笑」、「該上英文課了」、「這個告訴我們,就算是詐騙集團,也是要國際化的哦」、「終於讓我找到學英文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