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友人:台北車站「很像廟」 網友心碎:美感被慘虐!

台北車站(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北車站。(圖/記者姜國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雖然自己會討論建築老舊、市容美觀的議題,但是若聽到外國朋友批評,內心很容易心碎滿地。一位網友表示,帶了一位日本友人去吃飯,對方卻指著台北車站說,「真的很像廟耶!」回國後還特地截圖傳訊「Temple」,搭配大笑貼圖,讓網友心碎滿地。

網友於批踢踢發文表示,帶著日本朋友到港式餐廳吃飯,聊天的時候,友人突然指著對面的台北車站說「台北車站真的很像廟耶」;友人回到日本之後,還傳了一張東京車站的照片過來,讓他直言「就美感而言, 台北車站是不是被屌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車站丸之內口(圖/取自東京車站臉書專頁)

▲東京車站丸之內口。(圖/取自東京車站臉書專頁)

看完發文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廟甚麼廟,是北車神宮」、「中式建築廟是一個代表。國外還不一堆長的像教堂的建築」、「不可質疑的中華民國美學」、「廟就廟,管人家怎麼說,你自卑什麼」、「北車比較像殯儀館」、「本來就是阿,不像廟像什麼?圓山飯店也是」。

也有網友表示,日本朋友反而很稱讚台灣建築,「可是我認識的日本人都說台北車站或圓山很美欸」、「我的日本朋友說北車是綠豆糕」;也有網友認為,本來每個地方都會有不同的樣貌,「怎不說新宿車站醜到爆」、「若是日本,會改成新宿、京都那種大樓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