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眼牆環繞起來!艾瑪減弱成四級颶風 鄭明典:還是很結實

新眼牆環繞起來!艾瑪減弱四級颶風 鄭明典:還是很結實(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艾瑪強度仍很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怪獸颶風艾瑪(Irma)肆虐加勒比海,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8日持續朝美國佛羅里達南端前進,預計今天(9)就會開始侵襲古巴中部和東部,強度雖減弱為四級颶風,不過威力仍不可小覷,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提醒, 「新眼牆環繞起來了,它還是一個很結實的強烈熱帶風暴。

被稱為「大西洋最強」的颶風艾瑪 ,平均持續產生每小時295公里的風速超過33小時,打破最持久的第5級颶風紀錄,狂掃加勒比海地區後,已知造成14人死亡,詳細數據還有待官方證實,而它的威力雖然從五級降至四級颶風,但最大風速還是有240公里,佛州和喬治亞州當局也發布疏散令,將近100萬民眾被告知離開家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全國氣象研究所Insmet在台北時間0點的資料,艾瑪的颶風眼在古巴中部卡馬圭省(Camaguey)紐威塔斯(Nuevitas)東北方約190公里處,正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古巴也緊急撤離近百萬人。鄭明典也提到,「艾瑪颶風的內眼牆消散,外圍一道新的眼牆雲系發展並重新環繞起來,它還是一個很結實的強烈熱帶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