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NEWS98驚傳裁新聞部 內部員工嘆:資深新聞人員培養不易

飛碟電台20週年。張小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飛碟、NEWS98驚傳裁新聞部,內部員工嘆:資深新聞人員培養不易。(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飛碟電台、NEWS98驚傳新聞部大裁員,11名記者全數資遣,只做到本月25日。據了解,兩家電台加起來原本有15名記者,自去年有記者離職後就遇缺不補,今年初資遣兩名記者,之後又有一名離職。由於這次遭資遣的11名記者資歷都超過十年,甚至二十年以上,內部員工感嘆竟然輕易放棄培養不易的資深新聞人員。

飛碟電台起源於新黨申請成立的「新希望電台」,創辦人為趙少康,後來因為引進飛碟唱片的投資人而改名為「飛碟電台」;NEWS98名稱其實叫做「台灣全民廣播電台」,原來是民進黨立委張俊宏在1963年創辦,1998年賣給飛碟電台董事長趙少康,因為頻率在調頻98.1 MHz,因此命名為NEWS98。兩家電台在同一樓層,並共用新聞採訪資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兩家電台加起來原本有15名記者,自去年有記者離職後就遇缺不補,今年初資遣了兩名記者,之後又有一名離職,剩下11名。由於這次遭資遣的11名記者資歷都超過十年,有的甚至超過二十年以上。另外,原本編播人員也要全部資遣,因為礙於和交通部的合約到年底,因此僅留下2名編播人員做到年底。

內部員工爆料,週二(5日)的時候,就發現飛碟電台、NEWS98和中廣新聞網在新聞部的發稿系統已經整合,共享新聞資源,但是詢問後僅得到「測試系統」的回應,沒想到週五(9日)就突然通知要被資遣,讓人不敢置信公司竟然輕易放棄好不容易培養的資深新聞人員。

關鍵字: 飛碟、NEWS98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媒多法/「媒金分離」惹爭議 NCC:立法院要求

媒多法/「媒金分離」惹爭議 NCC:立法院要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提出的「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其中「媒金分離」和「回溯條款」等規範,引發外界關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何吉森8日出席台灣通訊學會舉辦的座談會表示,由於目前沒有針對跨媒體和多重媒體所有權相關規範,因此NCC必須根據大法官解釋,依產業現況和立法宗旨做管制裁量,會有「媒金分離」規範的設計,是因為2013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時,認為此專法有規範的必要。

2017-09-08 15:52

媒多法/設管制紅線 葉志良:需有理論和實證基礎

媒多法/設管制紅線 葉志良:需有理論和實證基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提出的「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目前還在60天公告階段,正在蒐集外界意見。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助理教授葉志良8日出席台灣通訊學會舉辦的座談會表示,美國雖然對媒體集中化管制有其規範,但是FCC從1996年開始,管制強度已大幅降低,因為政府管制措施需有堅持理論和實證基礎,以免落入侵害言論和新聞自由的違憲風險。

2017-09-08 12:11

媒多法/各界意見多 媒觀:應舉辦第二場公聽會

媒多法/各界意見多 媒觀:應舉辦第二場公聽會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和媒體改造學社1日舉辦「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座談會,並邀請多位傳播學者與會。媒觀董事長賴鼎銘指出,目前社會各界對媒多法草案意見眾多,雖然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經舉辦過一次公聽會,但似乎沒有辦法傾聽社會各界全面意見,建議應舉辦第二場公聽會,才能符合社會各界期望。

2017-09-01 17:39

馮建三語出驚人:有線電視「全台一家」 才能啟動正向變化

馮建三語出驚人:有線電視「全台一家」 才能啟動正向變化

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放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跨區經營後,根據NCC統計,目前全台總共有65家有線電視系統,其中包含中嘉、凱擘、台灣寬頻、台固和台數科五大多系統經營者(MSO)。媒體改造學社理事長馮建三1日出席「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座談會表示,政府應創造和立法時機,導引有線系統走向「全台一家」,但要設定「兩條件」、「三原則」,才能啟動正向變化。

2017-09-01 14:58

媒多法/媒觀:系統與頻道代理應切割 加入平台中立原則

媒多法/媒觀:系統與頻道代理應切割 加入平台中立原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提出的「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目前還在60天公告階段,正在蒐集外界意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1日建議,這個草案應該要求切割系統與頻道代理,也應加入平台中立原則。

2017-09-01 13:45

媒多法/應維持平台中立性 才能維護內容多元

媒多法/應維持平台中立性 才能維護內容多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提出的「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目前還在60天公告階段,正在蒐集外界意見。這部「媒多法」,上個月底在NCC舉辦的說明會上並不受學者歡迎,認為應該重新思考完整性。而台大新聞所教授林麗雲更投書媒體表示,「媒多法」應該也要著重維護內容多元性,建議應該明定針對主要平台業者課徵一定比例營收,成立多元內容基金,投入內容生產與流通。

2017-08-29 07:49

媒多法/管太多?學者齊聲反對立法

媒多法/管太多?學者齊聲反對立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1日舉辦「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公聽會。對於草案的內容,出席的學者都持反對意見,認為應該重新思考這部法律的完整性,甚至建議NCC應該回想當初的立法初衷(反對新聞頻道和系統垂直整合)。

2017-07-31 17:20

媒多法/維護傳輸平台的中立性 才是反媒體壟斷的精神

媒多法/維護傳輸平台的中立性 才是反媒體壟斷的精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三(5日)公布「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設立明確的整合管制紅線,以及把「網際網路」的影響力納入審查媒體併購案的考量。只是台灣在媒體多元的當下,NCC要確保的應該是媒體內容都能公平的在平台上呈現,而不是限制媒體內容之間的結合,這才是「反媒體壟斷」的精神。

2017-07-11 11:44

媒多法/媒體併購管制紅線出爐 媒金分離納入管理

媒多法/媒體併購管制紅線出爐 媒金分離納入管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5日討論「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總共有7章42條,設立明確的整合管制紅線,以及把「網際網路」的影響力納入審查媒體併購案的考量。發言人翁柏宗表示,目前NCC僅對草案規範原則進行討論,尚未進行逐條審查,委員會決議先將草案公告60天,聆聽產、官、學、研各界意見後,再逐條進行審議。

2017-07-05 15:08

NCC委員提「不同」或「協同」意見書 不影響NCC最終決議

NCC委員提「不同」或「協同」意見書 不影響NCC最終決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個月底否決「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兩位NCC委員分別提出「不同」和「協同」意見書。NCC26日表示,根據NCC組織法第十條:「會議之決議,應以委員總額過半數之同意行之。各委員對該決議得提出協同意見書或不同意見書,併同會議決議一併公布之。」也就是說,委員對於委員會決議提出個人意見,NCC都予以尊重,但不影響委員會最終決議。

2017-06-26 22:2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