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台灣人都好自私…留學生PO文感嘆 寧願與中、韓人交友

▲大學生,留學,留學生,大學,學生,情侶,男大生,女大生(圖/達志/示意圖)

▲批踢踢網友問卦:國外台灣人都不團結,意外釣出留學生PO慘痛經歷。(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海外台灣留學生是否比較冷淡?這類問題在留學、海外社團討論已久,批踢踢就有一名網友《分享經驗》說,「講真的!出門在外,還是阿陸仔比台灣人可靠多了。」直言台灣人在海外變得很自私,而且碰見同鄉人竟然還會瞧不起,意外釣出許多留學生表示:「出國你就會看見台灣人有多自私了,你會寧願遇到中國人或韓國人。

網友分享自己留學跟台灣人相處的經驗說,「租房子出問題時,台灣人會叫你去找律師;中國人會幫忙找新房子,還會幫忙幫房東討價還價。」、「搬家的時候台灣人沒幫忙,但中國人會發動好幾個人幫你搬。」、「要參加討論會但沒錢時,台灣人根本不鳥你,但中國人會告訴你有什麼門道可以不要花錢進去會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直言例子根本多到列不完,「說真的台灣人出國……,我真的想不出來團結在哪,台灣人自己應該檢討一下」。另外也有一位網友PO文直言說:「講真的,出門在外,還是阿陸仔比台灣人可靠多了!」、「遇上問題時第一個一定明哲保身,只考慮自己,根本不會鳥同伴」。

文章意外釣出許多留學生分享經驗,有人說:「出國你就會看見台灣人有多自私了,你會寧願遇到中國人或韓國人。」、「國外好朋友反而是中國人…台灣人不提也罷orz。」、「我出國前也被台灣的師長親友提醒過:在外,只有台灣人會欺負台灣人。聽了實在難過,但也是確實有這樣的事情。」

另外也有人說:「之前在美國,中國人只要不談政治,都很友善也願意幫忙。」、「真的!出國留學過的都知道台灣人要最小心。」但也有人覺得說,「我覺得台灣人比較獨立,也會依情況幫忙,不是只要開口就幫。」、「都遇到過啦,台灣人有很白目的,中國人也是。就這麼簡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