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舷已安上「海紅旗-10導彈」 傳002航母2018年服役!

▲▼中國002航母9/7新進度圖,可以看見左舷疑似搭載了海紅旗-10導彈。(圖/翻攝自超大軍事論壇/藍鯊小隊)

▲紅圈處疑似為海紅旗-10導彈。(圖/翻攝自超大軍事論壇/藍鯊小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自製航母「002型」又有新進度曝光。網友拍攝的照片顯示,該行母的左舷武器平台上已經安裝上了一部疑似海紅旗-10近防導彈系統,並持續沖洗錨鏈。大陸媒體指出,這代表航母第三階段的系泊試驗進行順利,最快在11月份就能進入到最後階段;若以相關時間進行推算,002型很有可能在2018年就能正式服役。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8月底曾表示,中國首艘航母按計劃穩步進行,目前正在進行系統設備調試和舾装施工,並將全面開展繫泊試驗。 《新浪軍事》指出,002航母在9月份按期進行系泊試驗的話,那麼,時間應該不超過60天,這樣大概在11月份,該航母工程就能進入到第四階段 。

▼海紅旗-10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中國海紅旗-10導彈。(圖/環球網)

報導指出,即便11月之後北方進入冬季,第四階段海上試驗可能會延期,但以時間來推算,就算從春節後、渤海灣解凍開始後開始試驗,預計在明年中完成相關試驗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也就是說,至遲,002航母也能在2018年年底前正式服役。

海紅旗-10導彈系統是由陸製FL3000N程防空導彈系統發展而來,是一種艦載防禦導彈體系。目前裝備解放軍的海紅旗-10導彈系統有三種不同的發射裝置,24管型裝備在最新的052D型驅逐艦上,18管型裝備在「遼寧」號航空母艦上,而最小的8管型則裝備在056型輕型護衛艦上。《現代艦船》雜誌社副主編藍雲曾表示,作為一種海軍點防禦導彈系統,該系統對防禦系統未能攔截的低空導彈的反應速度尤其快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