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施工」造成國道死亡車禍 數量竟比超速多1.4倍

▲國道1號北上33.7公里處發生連環車禍,車流嚴重回堵。(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國道死亡車禍中,酒駕位居第一,第二竟是因「施工」造成。(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車速通常偏快,造成車禍的機率也跟著變高,其中位居死亡事故首位的仍是酒駕,原以為第二名會是超速,結果竟是「國道施工」!據高公局資料顯示,近10年內因施工造成的死亡車禍有43人,多過超速的30人,建議民眾更小心路況,一分神恐魂斷國道。

▲國道施工,緩撞工程車。(圖/高公局提供)

▲近10年光因施工而死就有43人,較因超速而死的30人多出1.4倍。(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高速公路局釋出資料顯示,最近10年內,酒駕死亡人數為85、國道施工佔43人、超速因素佔30人,光是2007年就有16人因施工而死亡,比例為10年來最高;對此高公局指出,國道施工時會全程放警示緩撞車,以防後方來車追撞,但若只是小型施工,這樣做並不符合成本效益。

號召萬人反酒駕 國內外酒類業者宣誓「不酒駕 我行」(圖/記者游鎧丞攝)

▲高公局仍致力於掃蕩酒駕,避免更多死亡發生。(圖/記者游鎧丞攝)

但由於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讓相關單位必須針對移動性施工增加警示裝置,每一施工地點至少有兩輛警示車維護警戒,是否真能有效果則要繼續觀察,但高公局目前仍將重點放在酒駕與疲勞開車,針對這類駕駛進行開罰與教育,期望能大幅減少死亡人數。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關鍵字:國道高公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