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玩最怕行李不見!5招防箱子走失 先撕掉上次旅行的條碼

▲行李。(圖/達志/示意圖)

▲選擇鮮豔的行李箱,才不容易被拿錯。(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時尚中心 / 綜合報導

出國最怕的情景就是:行李轉盤轉啊轉,轉到都快拿光了,還看不到自己的行李!有時候是不可抗拒的因素,只能想辦法解決,但先預防依然是必要的,起碼不會被拿錯、失蹤了找得回來,讓旅行順順利利。以下歸納出幾種簡單方法,很值得照著做,降低苦等行李的機率。

舊條碼記得撕掉
航空公司櫃檯會在托運行李貼上條碼,這些絕對不是紀念旅行用的,下一趟飛行前,一定要把舊的條碼撕掉,才不會造成機場人員的困擾,機器判讀了舊資訊,行李送到錯的目的地。

貴重物隨身攜帶
別因為懶得手提,就把貴重的東西放在大行李箱裡托運,如果貴重物被有心人注意到,從行李箱偷走或是整個箱子拿走,真的欲哭無淚。

▲行李。(圖/pixabay)

▲托運行李最怕被搞丟,記得先做好預防措施。(圖/pixabay)

使用鮮豔行李箱
你算過同時在行李轉盤上的黑色行李箱有多少嗎?顏色、形狀看起來通通差不多,拿錯的機率自然大增,選擇顏色鮮豔、容易辨識的箱子,或是加上標記,讓自己與他人都不搞錯。

留下聯絡的資訊
行李吊牌上註明姓名、電子郵件、電話、地址等基本資料,而且除了中文,同時要用英文寫清楚,行李箱內也放進聯絡資料,如果吊牌不見,有機會派上用場。

上鎖再放追蹤器
上鎖是一定要的,無論號碼鎖、鑰匙鎖,鎖好再托運,怕手提行李不見,可以放進「行李追蹤器」定位,用手機藍芽監控,被偷走能有機會找回來。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