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70歲翁太陽下苦等見一面 鞠躬陳昭榮:非常謝謝你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藝人陳昭榮與爆爆每天忙著「阿榮嚴選」直播,既使爆肝也要做公益。8日以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理事長的身分,捐贈1萬8千公斤的白米給宜蘭縣政府物資銀行,再由縣府社會局發放給縣內弱勢團體、獨居老人、邊緣戶等。

▲陳昭榮捐米:施比受更有福。(圖/經紀人提供)
▲陳昭榮捐米:施比受更有福。(圖/經紀人提供)

陳昭榮最近忙直播,結束客服問題已是凌晨4點,但早上7點又趕著起床,前往宜蘭參加活動,算一算睡不到3個小時。問他會不會累?陳昭榮笑說,就算沒睡也要來做公益,會承續父親陳忠雄的精神,持續投入捐棺、濟貧救濟等公益活動。

陳昭榮回憶,2、3年前有次拍民視八點檔《嫁妝》時,在基河國宅附近出外景,看到一個70幾歲的老先生下了公車之後,原本要往基河國宅走,但一看到他馬上停下腳步,就在現場站著不動,等半個小時後,才靠過來跟他說要感謝他。

詢問老先生才知道,幾年前他哥哥過世,當時兄弟姊妹經濟狀況都不好,沒人幫的了哥哥,是因為陳昭榮的心蓮心公益協會的幫助下,哥哥才能順利下葬,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老先生說,本來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能親自跟陳昭榮道謝,好不容易遇到了,就一定要跟他說聲謝謝。

看到有些駝背的老先生在大太陽底下癡等了半個小時,還一直跟他鞠躬道謝,讓陳昭榮很感動到不知道怎麼跟老先生回話,陳昭榮說:「我當時深深能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是心蓮心公益協會第3年捐贈白米給宜蘭縣政府,共捐出1萬8千公斤,加上捐給台東、花蓮還是其他偏鄉地區,全年捐贈的白米會超過5萬公斤。陳昭榮說會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他一定做到做不能做為止,他也號召熱心公益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把愛心的能量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