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蜜蜂」讓周邊環境更好 新型態寵物風妳跟上了嗎?

▲▼城市養蜜蜂。(圖/翻攝COME BACK to ME x 城市養蜂是Bee要的粉絲頁)

▲在城市養蜜蜂是為了更大的目的,讓周邊綠化懷境更好。(圖/翻攝COME BACK to ME x 城市養蜂是Bee要的粉絲頁)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現在養寵物不僅是照護陪伴,更是許多人的心靈寄託,但有種寵物雖無法像貓貓狗狗一樣與飼主交流,卻能增進我們周邊的生活空間更加美好,將綠意與花香帶回城市,「在家養蜂」的潮流正慢慢在興起,甚至還出現「蜂旅館」讓妳養蜂更易上手。

在自然界裡蜜蜂是個必要的角色,不但能幫吃害蟲,更重要的作用是授粉,只要有蜜蜂在的地方,就能讓綠意回到你的周邊環境。

而一般印象中,蜜蜂是群居的動物,但其實有些「獨居蜂」是獨自生活的,台大3位碩博士生打造「蜂旅館」,讓民眾放置在陽台或頂樓花園,吸引獨居蜂進駐,該「旅館」現於京站時尚廣場販售,業者表示2周就賣出20棟,超乎預期。

▲▼京站銷售蜂旅館。(圖/記者蔡惠如攝)

▲▼京站銷售蜂旅館。(圖/記者蔡惠如攝)

▲京站好感生活區銷售蜂旅館,以及園藝等相關商品,打造特定主題受到民眾歡迎。(圖/記者蔡惠如攝)

許多民眾害怕蜜蜂針刺,所以對於蜜蜂敬而遠之,但其實牠們忙於採蜜,很少無端攻擊人類,除非是站在巢口,讓蜜蜂感受到生命危險才會反守為攻。

而「蜂旅館」用法則是安置完旅館後,自行等候獨居蜂進駐,在家飼養蜜蜂可反應家中的空氣與周邊狀況,若空氣不乾淨或是周邊環境不佳,是無法吸引蜜蜂進駐的,但若成功進駐,則會讓周邊環境變得更好。

獨居蜂旅館目前於京站2樓生活好感區販售,售價一大小規模不同,從1,480元至3,580元不等。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