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少年畢業後「當志工」回饋弱勢家庭:這是一種使命

▲阿嘉帶領兒童營會。(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阿嘉帶領兒童營會。(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畢業於嘉義大學教育學系的阿嘉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10多年的幫助,從大二起擔任志工以行動回饋已有四年之久,現在雖然已經投入職場,但仍運用空閒時間積極參與志工服務。他回想參與的各項志工服務,看見每一位小朋友雖然家中都有不同的困難,但都常保有樂觀的心,另一方面,也更激發自己對兒童的使命,期望發揮所長陪伴及幫助與自已一樣面對困境的兒童們

阿嘉在家中排行老二,父母在他小時離異,媽媽一人撫養三姊弟,因為母親工作的關係,阿嘉跟姊姊還有弟弟在小時候主要由外婆協助照顧,年邁的外婆照顧3個姊弟在經濟上有所困難,看見家中的需要,姊弟三人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所關懷的兒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嘉說,「自己知道有一位資助人默默的幫助他,減輕外婆在學費及各項支出的壓力,到了大學,回到嘉義跟媽媽同住才開始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各項志工服務工作,也從中更加了解台灣世界展望會對於兒童的各項服務,也感謝社工與資助人的關心與陪伴,讓自己能完成學業。

而來自服務的小朋友的一聲謝謝,更讓阿嘉十分感動,阿嘉笑著說,「8月份剛結束的兒童營會,匯集了來自雲嘉彰化的小朋友,我看見孩子的特質是樂觀並且容易滿足,當然也看到有些小朋友是內向、自卑的,但在3天的營會中,我們從陌生到熟悉,最後要營會要結束時,有幾位小朋友跑到我面前跟我說了聲謝謝,讓我相當感動,也更加讓我深深的感受,回饋的方式不單單只是金錢,而是用自己的所學讓小朋友可能獲得成就與自信。

阿嘉也期望每位小朋友都能不看輕自己,因為每一位都是最棒的,也希望他們都能專注在當下努力的去實現夢想。而我的夢想已經先完成一部份就是考取教師執照,未來也希望能朝著教育的方向邁進,用自己所學幫助需要的小朋友。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國內服務5萬名兒童,『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國內許多貧困孩童走過求學之路,陪伴他們成長路上不孤單,在雲嘉地區共幫助了超過3600名經濟弱勢家庭孩童。然而,隨著開學的來臨,龐大的教育費用使許多家庭經濟面臨困境,目前國內尚有約1500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等待資助人的愛心與陪伴。

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誠摯邀請更多愛心民眾響應「資助兒童計畫」或「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台灣孩子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用愛心轉變生命、帶來希望未來。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台灣世界展望會雲嘉南辦公室。

▼阿嘉擔任闖關活動關主邀請民眾了解展望會工作。

▼阿嘉擔任闖關活動關主邀請民眾了解展望會工作。(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